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苗栗縣南半球海外青年志工營不一樣,海內外青年一齊來-南半球海外青年志工透過視訊,讓苗栗的孩子有一樣的活動體驗

  • 承辦人:黃海萍
  • 聯絡電話:559681
  • 上版日期:110-01-12 08:46

p3

苗栗縣政府多年來獲得僑委會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協助,在寒假期間舉辦南半球地區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受疫情影響,有來自紐西蘭、澳洲與阿根廷的海外青年志工們透過視訊方式進行線上課程之外,更透過本國的大學生志工進行實體教學!結合海內外青年志工設計主題式及生活化的英語教學,讓學童們勇敢開口說英文,還有去年參與的海外青年志工也特別回來協助,彰顯了本計畫營隊活動志工們薪火相傳,大手牽小手的精神。

  今年來自南半球的11名海外青年志工,自1月11日起至1月15日止已利用視訊課程,和苗栗縣7所學校(新港國中小、僑育國小、文山國小、溪洲國小、中山國小、景山國小和新開國小)老師共同進行培訓及備課;並將在1月17日起1月22日止和本國36位大學生志工在金山透過視訊方式設計為期2週的英語課程。除了能讓縣內國中小學生對英語產生學習樂趣,提升學子的國際視野,也能讓海外青年志工進一步認識臺灣、認同臺灣,珍愛臺灣風土民情之美。雖然,今年寒假海外青年無法到臺灣來,但是透過了視訊及本國大學生志工,將繼續讓苗栗的孩子有個快樂又充實的寒假,更擁有豐富的學習生活,也能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進而拓展視野及建立國際觀。

  縣長徐耀昌表示,今年寒假的英語冬令營,第一次透過視訊方式進行,再加上本國優秀的大學生志工,課程內容更加多元,為期兩周的營隊,讓苗栗學童們了解各國文化差異,打開國際視野,也透過與海內外志工相處機會,勇敢開口說英文,沉浸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