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WITSA前主席邱月香女士蒞臨衛生福利部頒發全球資通訊科技傑出獎(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

  • 資料來源:資訊處
  • 建檔日期:110-01-15
  • 更新時間:110-01-15

      衛生福利部妥善運用資通訊科技防疫,以「從邊境到社區的台灣模式防疫系統(A pandemic preventive system from border to community: Taiwan model)」為題,提案參加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舉辦之2020 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勇奪全球資通訊科技傑出COVID-19技術解決方案(區域與國家)首獎,並由 WITSA前主席邱月香女士於今(110)年1月15日蒞臨衛生福利部拜會,同時頒贈獎盃與得獎專輯。

      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為聯合國轄下之非政府組織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資訊科技服務產業組織,會員來自全球五大洲超過80個國家的資訊與通訊同業團體。其所舉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CIT),被譽為資通訊界奧林匹克大會,而大會中所頒發的「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更有資通訊界的奧斯卡獎美稱,去(2020)年因疫情影響,WCIT改採線上舉辦,原訂於大會中頒獎之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獎項,改由各國各自頒發,因此WITSA安排前主席邱月香女士進行台灣得獎單位之拜會與頒獎。

      衛生福利部此次得獎作品為整合起來的二個系統,一個是入境檢疫系統,民眾在入境時使用電子化方式申報資料以加速通關,而這些資料會自動傳送至另一個防疫追蹤系統,防疫追蹤系統會持續地自動協助各級民政、衛政、警政、教育人員進行檢疫關懷追踨、健康回報及電子圍籬等功能,直到入境者完成14天的居家或集中檢疫。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指揮官時中帶領下,與行政院資安處、各部會及國內資訊業者合作,透過數位科技,協助防疫超前部署,成功防堵疫情蔓延。臺灣的防疫成就備受國際認同,成為全球各國防疫典範,而本次參加全球資訊科技競賽取得國家或地區組首獎佳績,不但證明我國優異的資通訊(ICT)技術與本部創新思維,更獲得國際上認證「Taiwan can help」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