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SDG實習計畫榮登聯合國平臺 YSEH線上論壇與全球優秀青年分享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秘書處2021年1月20日晚間11時參加聯合國兒童與青年小組(UN MGCY)SDG7青年社群(SDG7 Youth Constituency)主辦之線上論壇,與來自墨西哥、泰國、加拿大、美國、新加坡等多位入選「青年永續能源平臺」(Youth Sustainable Energy Hub, YSEH)的新創企業代表分享本府青年SDG實習計畫,是唯一受邀致詞的地方政府代表,展現本府國際參與行動力與影響力。

新加坡新創企業南洋永續科技公司(Evercomm)財務總監閻霆及秘書處國際事務科代理科長林甘泉共同以「發行VLR」、「施政融合SDG」、「連結青年與SDG」三項重點分享本府落實SDG的經驗。其中本府與國立臺北大學及Evercomm合作的「Data Agent青年SDG實習計畫」,目標要協助青年建立跨域SDGs能力,並共創符合SDG願景的、由青年領導的減碳策略。過去半年,已成功由大學生自主辦理一場視訊會議分享疫情期間青年的SDG參與,並實地走訪企業提出永續策略報告以投稿到聯合國平臺,未來還將開始蒐集本市大樓能源數據。

新北自2019年率先全臺推動SDG,推出首版VLR便不斷受到聯合國、紐約市邀請發表,SDG更成為本市青年人才與世界連結的踏板。本SDG實習計畫除是繼聯合國發展署新加坡與南洋理工大學的合作外,第二個城市級別 (City-level) 的 Data Agent計畫,也是本次新加坡/台灣唯一入選YSEH之企劃。

青年永續能源平臺(Youth Sustainable Energy Hub, YSEH)是由聯合國兒童與青年小組(UN MGCY)的SDG7青年社群(SDG7 Youth Constituency)創設,專門頒發獎章給優秀的能源提案。今年YSEH首度辦理系列線上論壇,共分「研究與發展」、「企業與創業」、「政策與倡議」及「能力提升與建設」四個主題,提供全球入選平臺的青年企劃代表進行對話與交流,同時邀請聯合國合作夥伴介紹相關的青年計畫及資源。

「Data Agent青年SDG實習計畫」提出之新北市後疫情時代復甦與轉型研究報告: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4k_H5X0-vyD5seQA9mpk6hYyloL_tTIQ/view
  • 聯絡人:呂彥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