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體育署規劃疫情期間出國參賽原則 積極備戰東京奧運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林筠宸    電話:02-87711927 電子信箱:yuchen@mail.sa.gov.tw

2020東京奧運會重啟在即,為恢復國際賽強度及迎接連續舉辦的國際賽事做好訓練準備,體育署去年10月規劃國家代表隊疫情期間出國參賽的執行方案,針對選手出國參賽前、參賽期間、賽後返國檢疫期間的防疫措施,逐項審議,務求保護選手「健康安全」。近期羽球代表隊即透過此機制,順利前往泰國參加多項賽事。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體育署持續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規劃國家運動選手訓練及參賽機制,透過嚴謹的國際賽會參賽評估,辦理亞奧運培訓選手模擬賽活動,以及國內體育活動的完善防疫配套等措施,在疫情期間持續提升選手競爭實力,因應準備隨時可能恢復的賽事。

近期各國際運動總會已陸續恢復多項國際競賽,針對我國運動選手出國參加重要賽事需求,凡攸關奧運參賽資格、世界積分排名、奧運種子排名或可能影響我國未來參賽權益的賽事,體育署輔導單項協會訂定代表隊返國居家檢疫期間之訓練計畫,事前評估主辦國家賽事防疫規劃及落實代表隊嚴格防疫準備,並確認返國後居家檢疫期間防疫措施及訓練模式後,始同意選手出國參賽,並提供出國參賽及返國檢疫期間所需資源。

此外,為提供選手積極訓練的目標,檢測培訓隊訓練成效,以備戰後續復辦之國際賽事,體育署也偕同國訓中心自去年10月開始,補助單項運動協會辦理亞奧運培訓選手模擬賽、對抗賽或排名賽等方式,提供選手競賽舞臺及競爭強度,發揮以賽代訓之效。

在輔導辦理全國性運動競賽部分,為利國內各級賽事持續進行,體育署已函請各運動單項協會、職棒聯盟、職籃聯盟等體育組織,依循指揮中心公布之 「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確實嚴格執行風險評估及完善防疫配套;若未能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同時規劃完善防疫配套措施時,將輔導主辦單位取消活動或延後舉辦。

體育署未來持續與國訓中及各運動組織齊心合作,於備戰奧運期間全力支援教練及選手訓練需求到位,成為代表隊最堅強的後盾,也期勉教練及選手持續提升自我,以最佳身心狀態前進2020東京奧運,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上版日期:110-02-0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