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2/17

2021/2/17 09:29(2/17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國內發現新變種病毒株B1525,且新變種病毒在棘蛋白發生了E484K突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41萬6282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944萬9313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批准緊急使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Oxford)共同研發的疫苗後,意味可開始將AZ疫苗配發給亟需疫苗抗疫的貧窮國家。

※亞洲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是連續第4天「加零」,希望能夠繼續維持。

外界關心明年春節是否可出國旅遊,陳時中則說,明年春節可以期待。

世衛組織授權AZ疫苗緊急使用,COVAX將啟動首波配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COVAX還沒給確切疫苗數目,但已與台灣取得聯繫,正在填報相關資料。

香港

隨著疫情好轉,香港當局決定自18日起放寬部分防疫限制,包括容許餐廳晚上供應堂食,每桌顧客放寬至4人,並允許一些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8日起,餐廳可以恢復晚上供應堂食,由目前的晚上6時延長至10時,每桌人數由2人增加到4人。

此外,多種娛樂場所將獲准恢復經營,包括戲院、健身室、美容院和桌球室等,但三溫暖、夜總會等仍不能經營。

香港迄今確診/疑似病例累計1萬797例,病歿195人。

中國

中國16日新增確診病例7例,均為境外移入病例,包括廣東6例,四川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55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212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截至16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557例,其中重症病例1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4602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9795例。

日本

日本行政改革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7日起開始為大約4萬名醫療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16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1萬9765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7157例。

韓國

韓國政府除先前確保可得5600萬人份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外,16日確定再增購2300萬人份,其中輝瑞大藥廠(Pfizer)將提前供貨,接種日程可望再增速。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政府決定向輝瑞增購300萬人份疫苗,與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也已簽署2000萬人份疫苗採購合約。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8萬4325例,1534例病歿,去年底爆發的第3波大流行至今尚未完全遏制,確診案例多集中於人口稠密的首都圈地區;除持續實施防疫措施,韓國政府規劃於2月26日起實施疫苗接種計畫。

※歐洲

英國

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指出,新變種病毒株B1525迄今在英國發現23例,另外也在丹麥、美國和澳洲等10國的病毒基因定序中被檢出。最早可追溯到去年12月在英國與奈及利亞出現的病毒株。

研究小組提到,新變種病毒在基因組上與先前在英國肯特郡發現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處,且有一組令人不安的突變,就是在棘蛋白發生了E484K突變。

德國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16日表示,德國計劃從3月1日起免費為所有公民提供快篩檢測。

德國國家級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6日的數據顯示,國內確診病例數增加3856例,累計達到234萬2843例確診。通報的染疫死亡數則新增528人,總數來到6萬5604人。

義大利

義大利16日通報單日死亡病例新增336例,高於前一天的258例,自2020年2月通報首起病例以來,迄今累計9萬4171人病故。

義國衛生部同時通報單日確診新增1萬386例,高於前一天的7351例,確診累計達274萬例。

俄羅斯

俄羅斯16日通報新增1萬3233例確診,其中莫斯科就有1409例,確診總數達409萬9323人,排全球第4高,僅次於美國、印度和巴西。另外,過去24小時又有459人不治,染疫病故數達8萬979人。

※美洲

美國

雖然冬季風暴影響疫苗運送與接種,美國總統拜登樂觀表示,上任滿百日前完成1億人接種的目標可以達成。白宮也宣布增加疫苗供應至每週1350萬劑,較拜登上任之初增加57%。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統計,從去年12月中旬全美疫苗開打至今已2個月,約4000萬人施打第一劑疫苗,占總人口的12%,完成2劑施打的僅4.6%。

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染疫總數達2774萬4089例,病故總數達48萬7710人。

巴西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16日確診染疫,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內閣之中第15位確診的成員。

巴西16日確診新增5萬5271例,總計超過990萬例,高居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與印度;另單日病故新增1167人,累計達24萬940人,排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

※非洲

南非

南非醫學學會(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指出,假設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首批疫苗如期在16日運抵,那麼接種行動將於17日展開。

南非衛生部官員皮萊(Anban Pillay)表示,南非計劃共享100萬劑AZ疫苗給其他非洲國家。

南非至今確診病例累計達149萬4119例,病故總數達4萬8313人。(編輯: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