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2/24

2021/2/24 08:35(2/24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染疫病故破50萬人,防疫官員佛奇感嘆政治分歧是主因;東京連3天單日確診低於300例,防疫仍無法放鬆。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48萬1668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1199萬7291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敲定一項無過失賠償計畫,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並施打疫苗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92個較貧窮國家民眾將可獲賠償。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23 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本土和境外都是零確診。目前全台累計942例。

陳時中23日也表示,經專家審查同意,未來防範疫情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兩劑接種至少間隔8週以上。

● 中國

中國22日共新增10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確診,由廣東省和山西省通報。本土確診維持零新增。

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22日,中國共有374例確診,累計治癒出院8萬4842例,累計死亡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8萬9852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累計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有97萬6922人,還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則有8002人。

● 香港

香港衛生部門23日通報,新增12例確診,包括1例境外移入及11例本土病例。當地疫苗接種計畫23日起接受網上預約,當天下午4時已有7萬人登記。

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新增本土病例中,有3例感染源頭不明;境外移入個案則來自菲律賓,並檢出變種病毒株N501Y。另外,當地新增一採初步陽性個案有10多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計確診達1萬897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23日新增275例確診病例,是連續17天單日新增病例低於500例,也是連續3天低於300例,疫情看似趨緩。不過,東京都政府負責人說,目前還不到放寬防疫措施的情況。

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已突破11萬,來到11萬187例。另外,23日新增11例死亡病例,其中7例是在醫療機構或老人中心等「設施內」被傳染;另外4例至今無法掌握傳染途徑。東京都至今累計死亡病例1285例。

日本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的10都府縣中,位於關西地方的3府縣知事23日達成共識,將籲請中央政府在2月底先行解除3府縣緊急事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23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2萬8169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7616例。

● 韓國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23日表示,將於24日公布3月起實施的防疫響應調整方案的發布日期,預計新方案可能於26或27日發布。

現行防疫響應措施(首都圈2級、非首都圈1.5級)將於28日到期。防疫部門之前表示,將在實施期限到期2至3天前發布新方案。現行措施規定,除了直系親屬,全國禁止5人以上聚集。防疫部門是否延長該措施引人關注。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境內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病例357例,累計確診8萬7681例。

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增加25例,連續兩天低於400例。另外,當天新增11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573例,平均致死率1.79%。

● 菲律賓

菲律賓高階官員23日表示,菲國願以護理師為主的數千人醫療團隊至英國、德國服務,藉此換取急需的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尚未開始他們替7000萬成年人接種疫苗的作業,預計本週取得首批由中國捐贈的疫苗。

菲律賓人口1億800萬,成年人口占總人口2/3;當局希望取得合計1.48億劑的疫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顯示,菲律賓確診病例迄今已達56萬4865例,死亡病例達1萬2107人。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前一天才宣布英格蘭地區解禁路線圖,迫不及待想放暑假的英國人已經紛紛上網預訂出遊行程,旅遊網站的訪問人次暴增,班機和旅館預訂數也攀升。

儘管距離強生宣布的6月21日完全解除防疫措施還有4個月,而且必須要在滿足4項條件的前提下才能解禁,英國最大的旅遊機構途易旅遊公司(Tui)表示,海外旅遊的預訂數量一夕之間成長500%。

英國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根據最新數據,英國有548人在染疫28天內病故,新增8489人確診,確診病例累計達413萬4639例,另病歿總數達12萬1305人。

● 法國

法國新聞網站22日報導,當地許多醫院已決定停用中國製KN95口罩,因醫護人員擔心口罩的有效性,並質疑口罩與院內群聚感染是否有關。

法國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22日以「醫院內,中國KN95口罩引發擔憂」為題,報導許多醫院已決定停用KN95。

法國住進加護病房的COVID-19患者人數23日再度增加,達3435人,為12週新高。法國未與部分歐洲鄰國一樣採行封鎖措施來遏止更易於傳播的變種病毒株。

法國23日通報確診病例新增2萬64例,高於前一天的1萬9590例,總數來到362萬9891例,為全球第6高。法國23日通報死亡病例新增431例,總計達8萬5044例。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23日通報境內染疫病故患者新增356人,高於前一天的274人,累計達9萬6348人;另新增1萬3314人染疫,同樣高於前一天的9630人,總計來到283萬2162例。

衛生部同時表示,過去一天檢測數量達30萬3850件,高於前一天的17萬672件。

● 荷蘭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23日宣布防疫宵禁措施延長實施至3月15日。政府並擬於3月8日決定3月15日之後是否繼續實施。

荷蘭1月23日開始上路的防疫宵禁措施,已掀起不滿民眾的暴力抗議,也有人上法院提出挑戰。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荷蘭迄今確診病例累計達107萬9267例,病故總數達1萬5466人。

● 德國

據消息人士說法,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告訴她保守派政黨議員,德國正處於第3波疫情之中。她警告,若要鬆綁去年底實施、延長至3月7日的封鎖措施,都須審慎、逐步去做。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數據顯示,德國確診病例新增3883例,總計來到 239 萬4811例;死亡病例新增415例,總數達6萬8318人。

※ 美洲

● 美國

美國主管機關22日表示,製藥商應在追蹤數以百計受試者免疫反應的臨床試驗中,測試對抗新變種病毒的改良疫苗,而這種試驗可能耗時數月。

更具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出現後,美國政府加緊追蹤冠狀病毒突變,並試著保持疫苗與療法抵抗新變種的效力。輝瑞與莫德納都說打算進行臨床試驗,測試他們用於對抗變種病毒的改良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染疫病歿人數已突破50萬人關卡,「令人心碎」,呼籲全民團結抗疫。防疫高官佛奇也表示,政治分歧是造成美國病故人數「驚人」的主要原因。

美國確診病例累計達2824萬8745例,死亡總數達50 萬2227人。

●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最快5月就可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疫苗,確切時間點則要端看美國財政部何時批准接種所需的資金。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委內瑞拉確診病例總數達13萬6545例,病故總數達1320人。

※ 非洲

● 南非

南非統計局(Stats SA)23日表示,去年10至12月期間(第4季),國內失業率攀升至32.5%,創2008年以來新高。

南非多月來推動防疫限制措施,扼殺了經濟活動,導致成千上萬人失業。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南非確診病例總數達150萬5586例,病歿總數達4萬9413人。(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