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用故鄉話 說給您聽-外籍配偶加保的貼心服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2-24
  • 更新時間:110-02-24

為了讓符合加保資格的外籍配偶對於如何參加健保有完整的了解,中央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特別針對在台人數較多的印尼與越南籍外籍配偶,將健保加保規定用其母語錄製成影片,只要掃描QR code,外籍配偶也可以輕鬆知道如何辦理加保。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很多外籍配偶關心自己該如何加入健保,常常會說著生澀的國語,向該業務組詢問,雖然同仁們詳細解說,但也不知她們是否理解,因此激發了「用故鄉話 說給您聽」這個貼心服務的想法,並特別拜託成功大學的外籍學生錄製影片。未來台灣配偶若收到印尼或越南籍配偶的「未加保通知單」,只要掃描通知單上的QR code,就能讓外籍配偶聽到熟悉的故鄉聲音,了解如何完成健保加保手續。

    林組長進一步表示,未來會視需要增加其他語言的加保說明影片,讓更多的外籍配偶了解自身的權益。在此也特別提醒,如接到「未加保通知單」後未及時辦理,事後仍需追溯到符合加保資格日辦理加保,因此,為保障外籍配偶的就醫權益,請記得要及時幫外籍配偶辦理加保。如有疑問,可電洽南區業務組服務專線06-2245678轉1629洽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