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中生化身「華語小老師」 外籍學生歡樂學習中文

高中生化身「華語小老師」 外籍學生歡樂學習中文

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也能與外籍人士互動。新北市清水高中,於2月7日舉辦「如何教外籍人士說中文」活動,同步邀請中和高中參與,並請淡江大學華語中心共同合作,活動包含華語教學基本培訓課程與體驗學習活動,讓台灣學生們向來自日本、韓國、印尼、越南、巴拉圭及玻利維亞等16國外籍學生,用英語教華語,將課堂所學的英語轉換成教學工具,彼此互相交流。

清水高中學生詹博智表示,參與活動時很興奮的想教外籍生說華語,除了使用英文,也用各式表情、肢體語言、中文單字卡等方式,幫助外籍學生理解中文發音,互動過程中也結交不少異國朋友,拉近不同國家間的距離,外籍生也在台生指導下流暢說出中文單字,同時也學習到其他國家的語言及文化。

清水高中圖書館主任曾正德表示,透過交流活動讓台灣學生,面對外籍人士時,可以跳脫課堂學習模式,在實際情境進行互動交流,化身華語小老師與他們分享新北各地區景點,也讓外籍學生更認識新北觀光景點。

於交流活動中,台灣學生近距離和外籍學生進行英文對話, 外籍學生也用中文寫小字條給台灣學生,表示很開心能有這樣的交流活動,對於台灣學生的熱情和耐心解說,感到很溫暖也收穫滿滿。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府推出全球關懷及移動力培育計畫,讓學生體驗課堂中學習不到的事物,無論參加社區服務或海外服務,除了提升學生對志工服務的意願,也增進對國際議題的關注,同時培養台灣學生對外籍學生或新二代學生的友善尊重與包容。

台灣學生用英語教外籍學生學習華語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灣學生用英語教外籍學生學習華語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