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新住民姊妹投身教育 新住民「師資培訓」3月開課!

新北市新住民姊妹投身教育 新住民「師資培訓」3月開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北市教育局投入「新住民語文教學」,不僅支援人員培訓及設計專屬課程,更於全市校園提供新住民語文師資,來自越南的陳善明清與柬埔寨的陳秀玲兩位新住民老師,選擇在新北市投身教育,為新住民婦女寫下新篇章。此外,新住民語文共備社群和教學支援培訓於3月起正式開課。

根據移民署統計,新北市的新住民人口為11萬餘人,其中女性為9萬7000餘人,位居全國之冠。此外,新北市於2016年起教育局開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課程」,讓新住民也能投身教育,進入校園教導新二帶學生學習母語,培養更多外語人才。 

延伸閱讀:新住民快看!移民署「2021海外培力計畫」 3月3日報名開跑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教師陳善明清表示,家中姐姐嫁到新北市定居,因此以留學生的身分到台灣就讀大學。不過於2015年時,因為工作關係造成手指嚴重受傷,往後進行數次手術與漫長復健,陳善明清也因此陷入憂鬱。隔年得知新北市「新住民語文教學培訓課程」,立刻參加培訓,並在校園中教導越南語。

來自柬埔寨的陳秀玲,從小抱持著當老師的憧憬,因此於金邊皇家大學文學系畢業後,分發任教前選擇到台灣新北市,實現教育夢想。陳秀玲目前於新北市三芝國小教高棉語,也以北海岸新住民關懷為據點,協助當地新住民婦女學習編織,擁有一技之長,更分享自身開設網路商店的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住民語文共備社群和教學支援培訓於3月起開課,成為新住民語文課程發展平台,而且課程也提供托育服務,協助新北市新住民投入教育,持續為台灣教育界培養更多新住民人才。

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

延伸閱讀:新住民圓夢!黑水虻酵素雞 陸籍新住民「築夢計畫」獲獎

新北市新住民姐妹投身教育界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新住民姐妹投身教育界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