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澎湖舉辦「新住民志工在職訓練」 職訓班3月17日開課!

澎湖舉辦「新住民志工在職訓練」 職訓班3月17日開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幸福種子志工隊」,為提升新住民志工團隊合作,舉辦一系列「在職訓練課程」,將於3月17日、3月18日、3月24日及3月27日,共計12小時。此外,歡迎新住民朋友一起加入志工團,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根據移民署統計,澎湖縣新住民人口為2000餘人,因此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辦訓練課程,內容包含電話訪問、談話技巧、同理心訓練、志願服務分享及家庭職場關係等專業培訓,除了讓新住民志工熟悉志願服務的使命,同時透過活動凝聚團隊精神。

延伸閱讀:職訓班開課!桃園市助新住民「重返職場」 提供450職缺

澎湖縣社會處表示,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隊成員,目前以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為主。為擴增新住民志工團,自2021年1月開始招募年滿15歲有興趣從事志願服務者,協助推廣新住民業務,並促進澎湖縣在地文化與新住民互相融合。

相關課程資訊請洽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延伸閱讀:金門縣婦女節歡慶活動 新住民婦女受表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