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新住民展覽「你的家鄉,與我同在」認識東南亞文化

台中新住民展覽「你的家鄉,與我同在」認識東南亞文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你的家鄉,與我同在」常設展,希望無論是台灣人或是來自東南亞各國的人,透過此次展覽瞭解多元文化,學習接納與融合,看見新住民時說出:「你的家鄉,與我同在」。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的資料顯示,台中市至2020年底的新住民人口數將近兩萬人,佔台中市人口33%。隨著人口數的增加,除了規劃新住民相關的措施,文化交流也是必要之舉。而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2014年7月設置,每年會設置各式各樣的新住民展覽,今(2021)年的「你的家鄉,與我同在」展覽時間則是從3月7日至12月31日。

延伸閱讀:女力來襲!新住民由低潮走出「新人生」

「你的家鄉,與我同在」主題共有四種面向,分別是佳餚器皿、服飾花紋、節慶行為、居住環境,從食衣住行的角度去理解東南亞文化,例如越南的過年習俗、印尼的食物口味等等。此外,還設置遊玩區及拍照區,不單是靜態學習,還能透過趣味互動加深印象、留下紀念。

開館時間:周二到周日早上08: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豐樂雕塑公園綜合活動中心一樓)

交通方式:搭乘豐榮客運127、彰化客運99、統聯客運53、73、85至「豐樂公園」

更多內容請洽《你的家鄉,與我同在》的官網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泰國購物車隨處可見?五個泰國與台灣不同的生活習慣

「你的家鄉,與我同在」展覽海報。 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你的家鄉,與我同在」展覽宣傳會。 圖/翻攝自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