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藝術傳承!移民署宜蘭站邀新住民 體驗「陶藝手作課程」

藝術傳承!移民署宜蘭站邀新住民 體驗「陶藝手作課程」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結合社團法人東飛雁發展協會及蘭陽窯陶藝工作坊,於3月16日舉辦「蘭陽新住民陶藝手作課程」,特別邀請具有多年協助新住民申請微型鳳凰創業貸款輔導的李佩珍擔任活動講師,吸引來自越南、泰國、韓國、美國等新住民家庭前來參加,同時推廣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鼓勵新住民踴躍申請報名,共同為奠基國家人才努力。

根據移民署統計,宜蘭縣的新住民人口為9000餘人,因此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藉活動向新住民朋友說明「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申請機制與作業流程,活動後續由蘭陽窯窯主許建中擔任陶藝老師,到場指導新住民學員與其家人,運用原住民的文化圖騰,並以陶瓷撲滿展現出生活陶藝。

延伸閱讀:台南地政局制定「新住民財產權」 提升「府城」友善移居

來自韓國的新住民文扈教表示,從小就喜好陶藝文化,藉此活動親手體驗陶藝樂趣,同時瞭解創業評估與適性分析的重要性、新女力創業課程說明以及專業證照取得過程。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2021年2月22 日起至3月 31日止,提供申請「202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依照取得的證照級別不同,且證照須為三年內(即2018-2020年),即可獲得不同的獎勵金(丙級:5000元、乙級:1萬5000元、甲級:3萬元)。

相關申請資訊請洽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子女獲獎學金 透過武術爭取榮耀

移民署宜蘭站邀新住民 體驗「陶藝手作課程」 圖/宜蘭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宜蘭站邀新住民 體驗「陶藝手作課程」 圖/宜蘭服務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