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集全球亮點專案 GO SMART主題館化身智慧城市萬花筒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資訊局
    • 聯絡人:綜合企劃組 林婉琦股長
    • 聯絡資訊:02-27208889分機8551

      GO SMART 將於3月23日起至3月26日於Smart City Summit & Expo(以下簡稱「智慧城市展」)設置主題館,含括2020和2021年的GO SMART Award得獎及入圍專案,共計將近20個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智慧城市計畫,都濃縮在GO SMART主題館裡,有如智慧城市萬花筒般絢麗奪目。
     
      GO SMART的使命是打造一個國際資源分享的平台,集結各界力量相互交流,促使會員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加速智慧城市發展進程。GO SMART成立於2019年3月,在國際智慧城市社群中是相當年輕的組織,其會員來自全球城市、產業與學研法人單位,目前共有22國共計207個會員,匯集豐沛的國際智慧城市能量與經驗。
     
      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GO SMART策略委員神通資科仍跨越時空限制,運用該公司資通訊與物聯網技術,分別與澳洲紅土市(Redland City)及洛根市(Logan City)兩市合作病媒蚊蟲防治專案以及道路資訊平台計畫,獲得國際評審青睞於2020 GO SMART Award勝出;而會員LINE Fukuoka(福岡LINE公司),亦透過GO SMART平台,向台北市和福岡市政府提案,讓市民在兩市間旅行時,都能透過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獲得最即時的城市資訊,雖因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如期上線,但兩個城市運用科技打造便民服務,並促進城市交流的寶貴經驗,也獲選為2020年GO SMART亮點專案。
     
      GO SMART自2019年起舉辦GO SMART Award,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公開徵獎,發掘全球優異且創新的智慧城市專案。2020年除了上述神通資科與澳洲紅土市政府合作外、新北市政府導入AIoT技術打造智能衛生所以優化基層公衛服務效能、台中市政府運用NB-IoT技術偵測並回傳路邊停車格在席情形,以及Lidbot公司於台北市市政大樓中實證垃圾桶即時監控與雲端管理系統,都是從世界各地投稿專案中脫穎而出的智慧城市佼佼者。
     
      另外,今年2021 GO SMART Award更有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專案參賽,其中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捷克布拉格與伊朗德黑蘭等地13個入圍專案也都將在GO SMART主題館中展示,包含GO SMART會員艾斯移動(Eyes Media)自主開發AI引擎,目前正在協助台灣接入亞洲一卡通系統,提供最新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市民卡服務;環球睿視(Ubstream) 專注於人工智慧語意對話以及邊緣運算,是台灣少數能以AI語意識別做為核心技術的新創公司;優納比(UnaBiz)則為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從產品設計、硬體、軟體到通訊服務都能提供服務。
     
      在全球大型展會因疫情故紛紛轉為線上或甚至停辦之際,GO SMART把握智慧城市展的實體曝光機會,集結優秀的專案展出,邀請您在3月23日至26日,為期四天邀請到智慧城市展GO SMART主題館走走,一同驚嘆智慧城市萬花筒所帶來的繽紛視野。
     

    • GO SMART主題館參觀資訊
    日期:3/23(二)~3/26(五)
    時間:10:00~18:00(3/26為17:00結束)
    地點:南港展覽館2館P927
    智慧城市網站:http://smartcity.org.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