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博物台灣」展覽在台北 深入瞭解台灣的自然與人文

「博物台灣」展覽在台北 深入瞭解台灣的自然與人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位於台北市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即日起開設「博物台灣」常設展,展覽主題共分為兩大類,分別是「自然台灣」及「浮生台灣」。希望透過自然與人文的台灣風情展覽,讓民眾深入認識台灣。

延伸閱讀:台中新住民展覽「你的家鄉,與我同在」認識東南亞文化

「自然台灣」共有「亙古紀實」、「島嶼地貌」、「生態走讀」及「變動續曲」四大單元,講述台灣歷來自然環境及多元物種間的互動,遠至台灣的誕生,深至台灣土地的多樣礦石,將千萬年的歷程濃縮在展覽當中。此外,不單純是靜態展覽品,還有加入藝術創作的巧思,展區內部會播放「生命之歌」,讓參觀的民眾同時聆聽來自台灣各地的自然之音。

「浮生台灣」的重點則是在至今生活在台灣的人民,同樣也以四大主題呈現,包含「時代印記」、「何以為家」、「神靈世界」及「相遇生根」。不僅是呈現漢民族的歷史脈絡,亦同樣有台灣各個族群的樣態,如新住民、原住民等等。以「家」來說故事,展現深根在台灣的族群樣貌。

延伸閱讀:療癒之旅不能錯過!「2021漁光島藝術節」再度來臨

票價:每張全票30元、半票15元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台大醫院」站的四號出口再步行

「自然台灣」展區照片。 圖/取自國立台灣博物館官網

活動海報。 圖/取自國立台灣博物館官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