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舉辦「點亮性別之眼微電影暨性別平等意象LOGO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致力落實性別平等價值 期使不同性別的國人都能自在幸福

日期:110-03-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23)日舉辦「點亮性別之眼微電影暨性別平等意象LOGO徵選活動頒獎典禮」,頒獎表揚微電影得獎作品創作團隊及LOGO得獎作品創作人,共頒發15個獎項,同時以現場直播方式和社會大眾分享得獎者創作理念,期藉由全民參與影像及LOGO徵選活動,喚起社會各界重視性別平等。

此次頒獎典禮由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代表致詞並恭喜得獎者,羅政務委員指出,微電影與LOGO是宣導性別平等很好的工具,創意透過影像和圖像傳達的訊息勝過千言萬語,透過科技散播出的性別平等意識和觀念,影響力將會非常強大。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此次點亮性別之眼微電影徵選活動由《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導演王明台、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方念萱、《她他》及《XX的房間》導演陳可芸、《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導演柳廣輝、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教授游美惠、臺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教授劉立行、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處長吳秀貞等7位性別平等或影像相關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從12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微電影首獎作品為楊智群團隊的《我只是變回原本自己》,真實紀錄跨性別族群的痛苦與掙扎,誠摯感人;銀獎為李俊昌團隊的《睜開性別之眼》,透過布袋戲形式,精準闡述性別暴力事件中「檢討被害人」的謬誤,以及黃筱雯團隊的《上車》,透過微科幻手法,傳達出拒絕觀看外流私密影像的理念;銅獎為曾能琪的《我要抱孫》,影片流暢生動,傳達出「男孩女孩我都愛」的抱孫喜悅,以及涂鈺芳的《顏色》,以冷靜細膩的氛圍,呈現當代女性受困於傳統性別刻板印象無法言喻的苦;另佳作4部為《CUTS》、《逆童話》、《女大當家》及《擺市集》。

行政院性平處進一步說明,性別平等意象LOGO徵選活動,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前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黃馨慧、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副教授蕭富峰、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處長吳秀貞及副處長鄧華玉擔任評審。從289件LOGO作品中嶄露頭角的第1名作品是陳沛祺的《飛越性別歧視》,用展翅的和平鴿、組成愛心的三人、藍洋紅絲帶,象徵飛越性別歧視、性別多元、彼此平等的意象;第2名作品是李佳倫的《性別平權 攜手同愛》以三人攜手、多彩天秤融合成的鬱金香,傳達性別平權的信念與價值;第3名作品是林侑廷的《展翼平權》以鵬鳥飛揚的羽翼及三人組成的手,表達自由平等及理解包容的意象;另3名佳作得獎者分別為張琬姍、陳佳妏、王士銘。

行政院性平處強調,政府致力於消除性別歧視,期待透過影像及意象的傳達,讓性別平等價值更加落實,使每個人無論性別為何,都能自在且幸福地在這片土地上生活。本次微電影及LOGO徵選參賽踴躍,題材多元,得獎作品表現精彩,值得一看,歡迎社會大眾上網觀看。微電影得獎作品連結網址:https://reurl.cc/2bKyEv ;LOGO得獎作品連結網址:https://reurl.cc/Q7YGep

  • 微電影前三名得獎者合照  共5張
  • LOGO得獎者合照  共5張
  • 羅政委致詞表示影像和圖像傳達訊息的影響力非常強大  共5張
  • 微電影評審代表柳廣輝導演講評  共5張
  • 微電影首獎小龍與祁家威發表感言  共5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