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推「多語教學網」! 破萬新住民子女歡樂「學母語」

教育部推「多語教學網」! 破萬新住民子女歡樂「學母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教育部建置「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網站中有泰語、柬埔寨語、印尼語、馬來西亞語、越南語、菲律賓語及緬甸語等7國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且採新住民語文與中文雙語配音。此外,7國新住民語文課在國中、小學廣泛開班,若加上大專校院開設的東南亞語言課程,全國共有1萬多人正在學習新住民語。

台灣的新住民人口持續增加,教育部2020年在成人基本教育研習班當中,補助開設252個新住民專班,協助新住民適應與融入台灣生活環境,並提供35所新住民學習中心相關經費,依據新住民需求規劃終身學習課程,也鼓勵社區居民共同參與。

延伸閱讀:「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開幕 總統蔡英文為活動錄影片致詞

教育部表示,2020年依大學法訂定發布「新住民就讀大學辦法」,往後符合相關資格的新住民,將能以申請入學的方式,繼續銜接國內高等教育,提供歸化後的新住民更友善多元的升學管道。

延伸閱讀:「資安人才」需求量升!培育人才邁向全球

破萬新住民子女歡樂「學母語」 圖/教育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