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東亞第一名!2021「世界快樂報告」出爐 台灣位列第24名

東亞第一名!2021「世界快樂報告」出爐 台灣位列第24名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聯合國資助發表「2021世界快樂報告」於3月20日出爐,台灣一年來成功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排名從去年第25進步到第24名,為報告發表9年來最佳,並蟬聯東亞「最快樂國家」。

根據2021世界快樂報告,依2018至2020年調查綜合評分,台灣獲6584分,在149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24,相較於2020年進步一個名次,並持續保有東亞最快樂國家地位。

延伸閱讀:教育部推「多語教學網」! 破萬新住民子女歡樂「學母語」

此外,報告特別指出,台灣相較於東亞其他國家,新冠病毒感染率最低,且吸取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經驗,防疫反應迅速、疫調扎實、旅客入境檢疫嚴格、政府訊息透明傳達、民眾自我防護意識高等因素相關。

2021世界快樂報告,排名前8都是歐洲國家,依序為芬蘭、丹麥、瑞士、冰島、荷蘭、挪威、瑞典、盧森堡。排在台灣前面的還包括德國、加拿大、英國、美國、法國等已開發國家。

延伸閱讀:台灣「防疫模式」 獲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狂讚!

 

2021「世界快樂報告」出爐,台灣位列第24名。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