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3/24

2021/3/24 08:35(3/24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日本的東京和大阪等疫情回溫,沖繩、宮城和愛媛也現危機;英格蘭防疫祭重典,出國沒正當理由罰20萬元。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72萬8860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少1億2400萬772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23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個案為荷蘭籍20多歲男性,2月初來台工作,檢疫期滿後檢驗陰性,近日返回荷蘭前自費採檢確診,已掌握3名接觸者。

AZ疫苗22日全台開打,莊人祥23日表示,22日共有1578人接種,僅接獲1例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可能出現發燒或疲倦症狀。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萬500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8萬2950例排除),其中1007例確診,分別為891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969人解除隔離、28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資料,中國23日新增確診病例10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3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158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125例。

中國康希諾生物23日公布,公司和中國軍事科學院合作開發的「吸入用」重組疫苗,已獲得中國官方批准臨床試驗。

● 香港

香港當局計劃擴大讓16歲以上市民接種疫苗,涵蓋人口為650萬人。

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確診/疑似病例達1萬1410例,病歿者204人。

● 日本

日本境內疫情延燒難平息,不只東京都、大阪府等大城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轉為增加,位於東北地方的宮城縣、四國地方的愛媛縣,及日本最南端的沖繩縣,也都出現疫情危機。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都23日新增337例確診病例,持續呈現3月中旬以來微增趨勢;主要鬧區等地人潮開始增加,令人憂慮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疫情有可能再度擴散。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23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5萬9895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8936例。

● 韓國

為出席6月於英國舉行的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會議,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偕妻接種AZ疫苗,打完針後表示「完全沒問題」。

韓國截至23日凌晨零時累計68萬1443人接種疫苗,出現異常反應共9804件,其中多為肌肉痠痛、發燒等輕微症狀,累計89件疑似為過敏反應;16件死亡案例中,15件已經當局調查判定與疫苗無關。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境內感染病例新增346例,累計確診9萬9421例。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69例,時隔一週降至400例以下。另外,當天新增7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704例,平均致死率1.71%。

● 印度

印度第2波疫情持續惡化,多位省市首長及專家呼籲擴大接種疫苗群體後,印度中央政府23日宣布,45歲以上的民眾從4月1日起可以接種疫苗。

統計顯示,印度過去24小時的新增武漢肺炎病例達4萬715例,仍維持在單日破4萬例的第2波疫情高峰,這也使印度累計病例達到1168萬6796例。

※ 歐洲

一份針對疫情長期影響的研究綜述指出,每3名因染疫而住院的患者中,至少有一人苦於長期健康問題,包括多重器官疾病和心理健康惡化。

● 英國

英國政府打算祭出重典,從下週起,英格蘭居民出國若沒有正當理由,將被開罰5000英鎊(約新台幣19.6 萬元)。這項規定預料25日將由議員表決立法,29日生效。

民眾出境時必須填寫「旅遊說明書」,寫明出國的理由,例如教育、工作或育兒等。前往愛爾蘭、英屬曼島(Isle of Man)和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則不在此限。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資料顯示,英國迄今確診病例達432萬983例,病歿者達12萬6523人。

▼回顧疫情一週年,慈善團體23日號召民眾晚間8時在自家門口開啟手機手電筒,或是點起蠟燭與火把悼念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23日表示,為了抑制境內第3波疫情,封鎖管制實施日期將延至4月18日。她並呼籲民眾於復活節假期期間待在家中5天。

此外,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資料顯示,德國確診病例新增7485例,總計達267萬4710例;死亡患者新增250人,總數來到7萬4964人。

● 瑞士

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23日宣布,與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研發的COVID-19雞尾酒治療藥物,臨床試驗顯示助降高達7成重症風險。

聲明聲稱,這項雞尾酒療法也大幅縮短症狀持續天數,從14天減少為10天。

瑞士確診總數達58萬6096例,病故總數達1萬247人。

● 捷克

捷克23日表示,境內染疫不治總人數已經突破2萬5000大關,年初以來增加一倍多。

捷克衛生部資料顯示,截至22日,染疫死亡總數來到2萬5055人。境內在3月間平均每天有近194人死於疫情。

● 烏克蘭

烏克蘭23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33起與疫情有關的死亡病例,創歷史新高。另外,過去24小時也通報新增1萬1476起確診病例。烏克蘭共有156萬5732人確診和3萬431染疫死亡。

● 俄羅斯

儘管俄羅斯已生產3款國產COVID-19疫苗,當局正指望能提振國內進展有限的疫苗接種行動,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3日晚間接種疫苗但不公開。

俄羅斯的3款自製疫苗分別是「衛星-V」(Sputnik-V)、EpiVacCorona與CoviVac,其中以衛星-V 最受矚目,這是以蘇聯時期首枚自製發射升空的人造衛星命名。

俄羅斯人口1億4400萬,目前只有400萬人注射2劑疫苗,另有200萬人已注射第一劑。

俄羅斯是慘遭COVID-19疫情重創的國家之一,累計確診達447萬4610例,高居全球第5;另有9萬5818人染疫病故。

※ 美洲

● 美國

資料顯示21日美國機場登機量超過150萬名乘客,創下去年以來新高,衛生官員22日警告,儘管防疫有成,現在恢復旅行還嫌太早。

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飆風玫瑰」羅斯22日歸隊,他坦承會缺席這麼長一段時間是因染疫,他覺得難受程度是流感的10倍。目前,他重回球場的時間尚未確定。

研究22日指出,10歲以下兒童染疫時,會比青少年和成年人產生更多抗體,因此重症比例較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資料顯示,美國迄今有2991 萬8172人染疫,54萬3730人病故,雙雙高居全球第1。

● 巴西

500多名巴西經濟學家和企業家21日連署發布一封公開信,建議政府採取緊急措施應對疫情大流行,受到巴西總統府高度重視。

巴西23日通報過去24小時感染COVID-19致死逾3000 人,達3251人,歷來首見,迄今染疫死亡總人數接近29 萬9000人,僅次於美國。另外,當天新增8萬2493人確診,總計病例來到1213萬6615例,同樣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高。(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