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3-24
  • 更新時間:110-03-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案1009)及菲律賓(案1010)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案1009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去(2020)年11月曾在印尼確診COVID-19,並於當地治療後康復;個案今(2021)年3月9日來臺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3月22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檢出COVID-19陽性,於今日確診(Ct值39)。個案入境期間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指出,案1010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移工,今年3月9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3月22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檢出COVID-19陽性,於今日確診(Ct值29)。個案入境期間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5,43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83,656例排除),其中1,009例確診,分別為893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969人解除隔離、30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