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天
今日氣溫
28 ~ 30
  • 臺南
    AQI
    AQI
    61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新營
    AQI
    AQI
    60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善化
    AQI
    AQI
    65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安南
    AQI
    AQI
    67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麻豆
    AQI
    AQI
    62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晴天
今日氣溫
28 ~ 30
  • AQI
    臺南
    61
    普通
  • AQI
    新營
    60
    普通
  • AQI
    善化
    65
    普通
  • AQI
    安南
    67
    普通
  • AQI
    麻豆
    62
    普通

南市表揚WMI世界數學邀請賽國際總決賽獲獎學生 黃偉哲期許眾學子持續深耕未來再創佳績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324 11:50

發稿人: 2991111#1318

 

2020年辦理的WMI世界數學邀請賽國際總決賽,台南市學子共獲2鑽石、15金、20銀、35銅、22優勝,共94位學生獲獎,今(24)日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撥冗感謝3Y(happy, easy, efficiency)老師鄭恩鵬,並頒發獎狀表揚獲獎學生,他不但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更寄望學生們在求學的生命路途上再接再勵,持續為臺南爭光。市議員趙昆原也來到現場關心教育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文在國內使用,英文則在英語系的國家通用,而數學是世界語言,國、英、數三門科目作為基礎科目,因此希望學子在學習上既強調數學,也注重英文,並落實國文,他希望同學們於數學的學習發展精進再精進,能在未來屢獲佳績。

 

教育局表示,WMI世界數學邀請賽國際總決賽聚集世界各地菁英,每年都在不同的國家舉辦,2020年共有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日本、哈薩克、保加利亞、印度、緬甸等超過26個國家參與;儘管因為疫情影響,參賽學生未至吉隆坡參加決賽,改由各參與國家自行辦理測驗,對學生而言,透過比賽依然得以拓展世界觀,也很欣喜眾人獲得傑出的表現。

 

獲得鑽石獎的永福國小胡瑀恩表示,從小他和哥哥就把數學問題當作遊戲比賽,漸漸的「數學」就變成了興趣,就算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會遭遇許多困難,但他會一一想方設法去解決,也會去詢問老師跟家人。這次比賽是他第三次參賽,很謝謝主辦單位和市政府,讓他有機會接受表揚,往後他會繼續「玩」數學,享受數學的樂趣。

 

獲得金牌的新東國中王靖焱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類國際性的競賽,上至考試氛圍,下至考場配置,都與其它比賽有著天壤之別,令他大開眼界。

 

同樣獲得金牌的文元國小高宏理則說,在得到金牌一開始很訝異,緣於他對於第二場的題目僅有四成把握,所以很感謝老師們的指導,讓他在不同的國際比賽中拿到好成績,他認為數學沒有捷徑,要透過不斷思考演算熟練,才能有今日成果。

 

WMI數學競賽由初賽到決賽,分年級考試,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皆可參賽。競賽方式分為2階段辦理,第1階段時間為40分鐘,試題為選擇題;第2階段時間亦為40分鐘,試題為填充題,非常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