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大使拜會斯市中華總商會 - 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Brunei Darussalam :::
:::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大使拜會斯市中華總商會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大使拜會斯市中華總商會致詞稿
2021年3月26日
敬愛的斯市中華總商會林伯明會長、署理會長李春金、各位副會長、理事、婦女團陳麗珍團長、青商團洪秉正團長,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代表駐汶萊代表處祝賀中華總商會第42屆理事會展開新的任期,新的任期代表新的願景與責任,也寄託著新的希望與期待。
過去中華總商會在林會長、全體理事及會員的協力合作下,展現強大的活力與能量,而這一屆理事會廣納僑社具有名望及實業經營能量的多位新成員,尤其招募新血輪,強化婦女團及青商團的陣容,不僅展現總商會的包容性,更進一步強化總商會的代表性,也彰顯總商會領導團隊的胸襟遠見與前瞻規畫。
總商會成立於1946年,在歷任會長、全體理事及會員不斷的努力下,不僅積極連結會員的情誼,更有效凝聚會員向心,壯大商會力量及事業菁英能量,也為汶萊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發揮關鍵的力量。近幾年來,中華總商會在除積極強化團隊人力資源外,在軟、硬體方面也有諸多興革作為,包括斥資整修及美化會所大樓,並重新設計網頁及充實網站內容。過去一年多來,雖然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干擾,但是中華總商會並未停下前進的腳步。
面對疫情持續延燒擴散,台灣及汶萊是全球少數能有效管控疫情,並維持經濟維持成長的國家。有幸能在汶萊及台灣生活、工作的我們,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一群,衷心感謝兩國政府積極有效的疫情管控措施、以及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犧牲奉獻。
在去年全年全球出口銳減10%的情況下,台灣不但不受影響更逆勢成長,出口額高達3,453億美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年增率為4.9%,優於主要貿易競爭國。進口值為2,858億美元,也創下歷年第二高的紀錄,全年貿易出超高達588億美元,也創下歷年新高。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3.11%,也是已開發國家中唯一維持經濟正成長的國家。此外,拜全球科技產品需求暢旺,臺灣廠商接單金額持續創下新高,今年經濟成長率更自年初預估的3.53%上調為4.64%。
由於疫情管況得宜,臺灣與帛琉已建立「旅遊泡泡」機制,將於4月1日恢復兩國直航,台灣民眾也可以團進團出方式出國旅遊。同樣的,汶萊政府也在日前公布施打新冠病毒疫苗的規畫,令人振奮。期待在疫苗接種告一段落後,汶萊政府也可以早日鬆綁邊境管制,並恢復台汶直航班機營運,當可逐步恢復臺汶雙方人民交流、商務往來及觀光旅遊。我們衷心期盼校友會及華社朋友,也能在疫情平息之後,踴躍到台灣商旅、觀光、購物,重新擁抱免於疫情威脅的日常生活,並安心享受國際旅遊的樂趣。
此外,面對中國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金鑽鳳梨,採購臺灣鳳梨的活動獲得全球各地台商及僑社的熱烈響應。汶萊市場規模雖然有限,但是近日來已有多家水果進口商及百貨超市業者積極響應訂購臺灣鳳梨,首批金鑽鳳梨可望於4月初抵達汶萊,屆時期盼校友會及僑社朋友踴躍採購,支持臺灣生產的優質蔬果,也享受臺灣農業發展的紅利。
駐汶萊代表處非常樂意在未來繼續與總商惠加強聯繫與合作,包括推廣華教及中華文化、支持及服務僑社與華校、參與社會公益服務、推動經貿、產業合作交流及共同開發商機等方面,為華社與華校奉獻一份心力。展望辛丑牛年,期盼新冠病毒疫情早日平息,民眾生活及早恢復正常,全球經濟儘快復甦。駐汶萊代表處也期盼與總商會更加緊密地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進台灣與汶萊雙邊實質關係、強化服務及連結僑社、台商及華校,深化與汶萊工商團體及產業界的商機合作,歡迎大家繼續給予代表處指教與鞭策。
最後,我要藉此機會,敬祝中華總商會會務昌隆,全體理事及會員闔家吉祥安康、事業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