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開設中文班 新住民踴躍參與

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開設中文班 新住民踴躍參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固定一年開設兩期新住民中文班,2021年第一期新住民中文班即日起開放報名。這一期設置三十個班,開班日期從三月開始,全程免費。歡迎有意要學習中文的桃園新住民,挑選離自家最近的地區報名。

往年新住民中文班的報名踴躍,今年在忠貞國小的中文班也已經額滿,參加的新住民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如越南、印尼、泰國、緬甸等。忠貞國小中文班於3月20日首次上課,雖然是利用假日時間學習中文,但參加活動的新住民仍然表現活躍,積極參與課堂互動。

延伸閱讀:友善!桃園推「新住民通譯培訓」 5月12日開課為期三天

中文班分成初級和中級班,初級班會教授基礎的注音符號,中級班則是對注音符號有了解後,接續對中文字認識的課程。若有新住民遇到困難,不僅老師會再以圖片或肢體等方式加強指導,其餘同鄉的新住民學員亦會一同協助。

報名方式請洽《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的網頁粉絲專頁查詢各個開課單位之聯絡方式。

延伸閱讀:有獎金!桃園辦「優良移工」選拔 活動報名至3月31日止

忠貞國小中文班的上課情況,學員踴躍參與課程內容。 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

忠貞國小中文班的上課情況。 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學習中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