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年「國民法官」新制! 新住民配偶有機會適任

2023年「國民法官」新制! 新住民配偶有機會適任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在地生活,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3月24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特別藉由手作異國春捲活動,帶領新住民體驗亞洲各地不一樣的飲食文化;同時邀請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陳明富法官講授國民法官議題,讓新住民對法律常識有更深入瞭解。

根據移民署統計,高雄市的新住民人口為6萬4000餘人,因此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邀新住民體驗各國不同文化習俗,同時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陳明富法官向新住民朋友介紹即將於2023年施行的「國民法官」新制,未來凡年滿23歲、具有我國籍及在地方法院管轄區域連續居住滿4個月以上者,就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

延伸閱讀:「優秀外籍生」不可多得!教育部辦「外籍生就業講座」

已歸化我國籍的印尼新住民阿蒂表示,台灣的司法真進步,從沒想過有機會走入法庭與專業法官共同審判,不過也擔心因為自身法律知能的不足,無法協助審判。

陳明富法官進一步表示,國民法官雖然未必有法律背景,但可以把不同的生活經驗、價值思考及法律感情帶進法庭讓司法審判更透明,協助司法判決考量的層面更為周全,提升民眾對司法的信賴。

延伸閱讀:醞釀好食光!高雄開辦「釀造專班」 邀新住民DIY做醬料

2023年「國民法官」新制! 新住民配偶有機會適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