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 結合頂尖工藝茶器 醞釀手感溫度茶韻味

  • 日期:2021-03-30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21登峰造極犇藝術-台灣頂極工藝協會會員聯展」,自110年2月3日起至6月30日止於生活工藝館一樓盛大展出48位會員計152組/572件作品,以陶藝、漆藝、竹藝、木藝、石藝、琉璃、泥塑、染織及金工等類為主。

台灣頂極工藝協會T.T.H(Top Taiwan Handicraft arts)係由台灣工藝之家、Yii 品牌、良品美器共同組成協會由工藝中心指導積極投入工藝產業行銷,並參與各大型展覽活動,鼓勵工藝家及會員發揮創新及研發精神,藉由提升競爭力,讓更多人能更親近臺灣工藝,讓工藝生活化、深化與活化,豐富精神生活,提升文化品質。

鑒於「茶」已躍升為現代人精神生活的重要元素,飲茶的茶器更是承載茶文化的靈魂道器,一壺好茶以美器相襯則更顯質感,故本次「台灣頂極工藝協會」計有28位臺灣頂級工藝業者,匯集臺灣茶器各領域翹楚,展出富含手感溫度與韻味的茶器,工藝師以變幻多端的釉色如柴燒、青瓷、天目釉、礦石結晶釉等為其展現多元面貌,親近自然的材料如墨玉、樹漆、檜木等,在巧手打造下成為茶席中的獨特存在,此外,職人手捏壺更是為茶器提供了無限可能性,同樣異材質結合的挑戰亦可在此次展出中窺見。

臺灣工藝在精湛的技藝下,保留傳統並融合當代設計,用作品訴說臺灣人文與生活態度,希望透過本活動與工藝師精湛技藝的結合展出,傳達臺灣茶文化風貌與設計能量,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臺灣茶協會合作推廣,3月30日記者會中由志工茶藝班司茶人與來自各地民眾交流,將臺灣茶器價值及茶工藝美學傳遞給喜愛茶藝的客群,並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及大葉大學進行兩地串連網路直播宣傳系列活動;4月7日「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及5月9日母親節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亦有奉茶推廣活動,歡迎蒞臨觀賞精彩的展覽,順遊園區賞工藝、品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