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4月6日起,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等接種計畫第一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3-31
  • 更新時間:110-03-3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經評估國內COVID-19疫苗使用情形,為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自4月6日起,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一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自3月22日起至3月30日止,首批開放接種之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總計接種12,605人次,為儘早提升高感染風險族群之免疫保護力,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開會討論,建議開放實施對象第一序位所有人員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為增加疫苗接種可近性,除原規劃之87家接種點,將再增加16家接種點,符合接種對象之人員可至上述院所預約接種。由於疫苗為多劑型包裝,為減少疫苗耗損,請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開放接種之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依臨床試驗安全性結果顯示,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腫脹、疼痛、疲倦、肌肉痛、關節痛、身體不適、體溫上升、發燒、畏寒等,一般於接種後數日內均可緩解,如民眾返家後有持續發燒、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及時診治並釐清病因。民眾亦可透過疾管家V-Watch系統進行資料填寫與註冊,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透過簡單的問卷進行健康追蹤,系統將依據使用者回報情形,給予合適的關懷或就醫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