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找找,住在新北的世界聲音」多元文化節4月起跑
新北市升格十年,人口數已突破403萬人,其中新住民及其子女人口數超過10萬人,如此背景造就新北文化的多元性,今年再度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實體潑水節,調整轉換為「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找找,住在新北的世界聲音」為主題,即日起至4月30日,邀請大家一起來展現交流自己的聲音文化故事。

作為整體活動前導的「找找,不能忘記的母語歌」,即日起至4月30日,邀集民眾錄製生命中最感動的母語歌上傳至網站,並寫下關於這首歌的感受,藉此機會分享自己最珍重的人或記憶,同時建構新北的多元文化聲音地圖。在主活動日4月24日當天,將擇精彩的母語故事,轉化為「聲音地圖展覽」,讓人們透過耳機,聆聽多元母語歌的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是全臺新住民最多的城市,每個人都是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本次活動以「音樂」為主軸,由線上母語歌徵集為前導,連結華新街的美食與小旅行,再以實體音樂村呈現,結合學校、博物館和圖書館,讓系列活動更加豐富精采。

此外,還有「找找,藏在城裡的南洋生活」、「找找,誰在公園裡搭了一個村子」及「找找,家裡附近的文化活動」等系列活動,結合學校及文化局各場館共同辦理。如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印度文化節」,帶來印度歌舞、印度市集及瑜伽體驗工坊;十三行博物館則有「多樣泰-泰國文化特展」;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英日快閃時空小徑及世界樂器體驗;市圖總館由新住民媽媽故事志工分享家鄉趣味故事等,還有其他圖書館分館與學校也共襄盛舉,歡迎民眾一同來認識各國文化,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https://www.culturefestivalinntpc.tw/ 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 02-29603456分機4574,手機0919-777969
藝文推廣科科長 蔡美治 02-29603456分機4600,手機0972-782322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