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4/7

2021/4/7 08:37(4/7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全球疫情復熾,世界各國施打疫苗的努力面臨挑戰。歐洲藥品管理局最快7日公布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評估。印度第二波疫情猛烈,繼5日新增病例破10萬後,6日仍新增逾9萬例。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87萬290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至少1億3222萬9591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宣布6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本國籍10多歲及20多歲男性,今年3月上旬一同至埃及工作,3月底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4月4日返國時通報有症狀,5日確診。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已通報19萬2075例(含19萬322例排除),其中1050例確診,分別為934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1004人解除隔離、36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日共新增167人接種AZ疫苗,全台累計1萬7245人接種,6日起開放所有醫事人員接種後,預計觀察至8日中午,才能評估是否開放更多接種對象。

● 中國

近期中國雲南邊境重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上海6日再緊縮防疫措施:途經或來自中國高風險地區的人員抵上海後需隔離14天,中風險地區者則要14天的社區健康管理。

博鰲亞洲論壇將於18日在海南省揭幕。海南海口市近期發布通告,由於市內疫苗吃緊,因此將優先為參與活動的相關人士施打,並暫停一般民眾接種第2劑。

● 香港

香港當局委任的醫學專家顧問6日指出,當地第四波疫情已近尾聲,但要注意疫情會否在未來一、兩週反彈。

香港一項研究指出,嬰幼兒極有可能是COVID-19的隱形傳播者,建議家長盡早為他們檢測糞便。

香港迄今確診病例累計達1萬1532件,死亡病例總數維持在205件。

● 日本

日本大阪府6日通報新增確診719例,創新高紀錄,且已連續8天新增病例數超過東京都。

東京都6日新增確診399例,連續6天比前一週同日病例數增加,確診人數呈現上升趨勢;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2萬3350例。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下不到4個月時間,疫情仍持續延燒。6日有報導指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將取消原訂本週末舉行的水球測試賽。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6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9萬711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9296例。

● 北韓

北韓體育省營運網站「朝鮮體育」6日宣布北韓將不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並說是基於疫情考量,為保護選手而做出這項決定。

北韓堅稱境內沒有COVID-19確診病例,但專家團懷疑這樣的說法。

● 南韓

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需求及克服經濟危機,南韓政府花錢不手軟,也讓2020年國債規模創下1985兆韓元(約新台幣50兆元)新高,首次超越國內生產毛額(GDP)。

韓聯社報導,南韓COVID-19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6日表示,包括已到貨的337.3萬劑次疫苗在內,截至6月,共有1808.8萬劑次新冠疫苗將到貨,足以供給1200萬民眾接種。

南韓確診病例累計達10萬6230例,死亡總數達1752例。

● 印度

印度衛生部6日通報,新增9萬6982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270萬例;另新增446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6萬5547例。

印度5日通報新增染疫人數創新高紀錄,是繼美國之後,單日新增確診破10萬例的第2個國家。

印度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5日開始關閉購物中心、電影院、酒吧、餐廳和宗教場所,與此同時醫院人滿為患。

● 菲律賓

菲律賓6日通報,新增死亡病例382例創新高,累計死亡病例達1萬3817例,新增9373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81萬2760例。

● 泰國

泰國政府為重振經濟,預計從10月1日起,接種過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普吉島、甲米、攀牙、清邁和巴達雅不再需要隔離,2022年元旦開始,打過疫苗者入境泰國將不再需要隔離。

泰國首都曼谷近日傳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曼谷市政府宣布關閉3個區域的娛樂場所。下週就是俗稱潑水節的佛教新年宋干節,各界嚴陣以待,避免疫情再度擴大。

泰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達2萬9571例,死亡病例總計95例,是亞洲防疫相對完善的國家之一。

※大洋洲

● 紐西蘭

紐西蘭6日放行與澳洲之間的旅遊泡泡,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紐澳雙向走廊之間的旅行將從4月18日開始。

紐西蘭500萬人口,染疫病逝26人;而2500萬人口的澳洲,死亡人數低於1000。

※歐洲

歐洲多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即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歐盟藥品管理局(EMA)開會將做出最新建議。在接連波折下,近日在EMA網站上AZ疫苗已更名為Vaxzevria。

根據6日刊出的訪問內容,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表示,AZ疫苗與血栓形成有關。但EMA隨後強調「尚未做出結論,目前還在審查」,最快7日公布最新評估。

● 英國

英國疫情逐漸緩和,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6 日表示,將依照原定計畫,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髮沙龍、健身房和戶外餐飲場所等將從4月12日起恢復營業。

強生也表示,政府現正釐清疫苗接種證書所構成的複雜道德問題,以決定所謂疫苗護照的最佳使用方法。

英國單日新增2379人染疫,迄今累計436萬4529例確診;另新增20人病故,死亡病例累計達12萬6882例。

● 法國

法國醫院系統飽受疫情的壓力,因染疫而送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人數來到一年新高,即便全國剛實施第三次封鎖。

路透社報導,衛生部6日通報,加護病房內的重症患者過去24小時增加193人,來到5626人,為2020年4月20日以來的新高。

而國去24小時染疫住院人數增加732人,為4個月來最大升幅,住院總人數來到3萬639人,為去年11月來住院人數首度破3萬關卡。

法國境內單日新增8045例確診病例,總數來到484萬;死亡病例新增426例,疫情爆發以來總計9萬7273人身亡。

※美洲

南美洲疫情失控,在巴西亞馬遜雨林蔓延的P.1變種病毒因有多項突變而更易傳染且恐更危險,如今P.1更從巴西向外擴散、肆虐整個南美洲,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為棘手。

● 秘魯

科學家發現當地有40%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感染P.1病毒。秘魯迄今確診病例累計達159萬209件,死亡總數達5萬3138人。

● 烏拉圭

烏拉圭境內有30%確診患者感染P.1;官員表示,在與巴西交界處,有一半確診病例是感染P.1。

烏拉圭在疫情之初曾繳出不錯的防疫成績,如今醫衛體系也快速瀕臨崩潰。當地至今有11萬9958人染疫,1146人病故。

●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同樣發現P.1蹤跡。當地傳染病專家卡斯楚(Julio Castro)表示,P.1病毒「正在擴散,要遏止已不可能」。

委內瑞拉自2020年3月爆發疫情以來,已有16萬7548人染疫,1678人病故。

● 巴西

世界衛生組織承認巴西因為疫情陷入水深火熱中,並表示巴西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情況十分危急。專家相信,只有實施全國性封城措施,才可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路透社分析指出,巴西單日平均新增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且新增病歿數占全球1/4。衛生官員把疫情升溫歸咎於首度出現在英國和南非的傳染力更強變種病毒,以及民眾對封鎖措施和其他限制感到厭倦。

巴西6日新增4195人病故,創下單日新高,累計死亡病例達33萬6947件;另有8萬6979人染疫,總病例數超過1300萬件。

● 美國

美國週末單日破400萬人接種疫苗,刷新紀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表示,唯有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人才能安全,美方對國內疫苗生產信心漸增,研議與他國分享更多疫苗。

總統拜登6日宣布,所有成年人至19日都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比原先預計的5月1日提早約2週。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5日在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完全開放觀眾進場,為疫情重創北美職業運動一年多來,首場未設定觀眾人數限制的比賽。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美確診人數突破3084萬人,超過55.6萬人不幸病故。(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