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出擊!新南向推動工作委員會成軍 首推越南與菲律賓

出擊!新南向推動工作委員會成軍 首推越南與菲律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協助台灣ICT產業於新南向佈局,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會(TEEMA)獲經濟部工業局支持,成立「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期望以產業鏈結推動全球佈局,並與新南向國家產業結合,讓台灣成為全球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

台灣ICT產業近年積極在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美墨邊境、中東歐等地進行全球佈局,因應目前全球情勢,並滿足客戶需求,而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因地理位置近,加上有眾多人口紅利,因此是台灣ICT產業拓展全球佈局的重要選項。

延伸閱讀:台南警六分局「遵守路權安全詩」 多語文宣提醒移工

此外,目前台灣ICT產業到新南向國家布局,除了勞工、土地、水電等生產要素外,更遭遇供應鏈尚未完善等困擾,而對廠商的生產成本及效率產生影響。因此,藉由「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協助海外台商解決問題,使台灣在新南向國家之ICT產業供應鏈更為完善。

延伸閱讀:讚!桃園辦「2021泰國美食展」 活動至4月30日截止

 

新南向推動工作委員會成軍,首推「越南與菲律賓」。 圖/電電公會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