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學員來台學習飛航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到場關心

越南學員來台學習飛航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到場關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台灣航訓事業新氣象,來台從事飛行訓練的越南民眾日益增加,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31日造訪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關心越南學員在台從事飛行訓練的生活與學習近況,同時深入瞭解飛航訓練事業在台灣的發展情形。

根據《四方報》報導,為了替在台訓練的學員們加油打氣,阮英勇特地為3名越南籍學員別上飛行肩章,象徵學員們正式升格成為飛行員,勉勵學員能夠更上層樓。越南學員也展示自己在台勤奮學習的成果,親自帶領阮英勇代表操作模擬機,親身感受學員日常的訓練生活。

首位來台從事飛行訓練的越籍學員阮黎皇(Nguyen Le Hoang),在美國完成第一階段的自用駕駛執照(PPL)後,決定轉赴台灣,從事商用駕駛員執照(CPL)訓練。阮黎皇表示:「這裡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不論學習環境或工作團隊的教學方式,都展現出專業的氛圍,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歷經台、美兩地訓練,阮黎皇表示,台灣的訓練環境,對於立志成為專業民航機師的學員來說特別重要,訓練內容更偏重於強化學員熟悉航空產業的實際運作,而且能有效提升學員的專業表現水準。

延伸閱讀:台中火車站「巷弄家鄉味」 新住民推薦「道地越南菜」

在台灣從事訓練,讓阮黎皇更有信心回國考上越南的航空公司,「安捷專注提供航空公司導向的飛行訓練,雖然訓練大綱要求嚴格,但對於像我這樣未來想要考進航空公司的學員來說,可以提供我更充足的準備。」

除了訓練,現代化的交通、寧靜的海岸、溫暖的人情味、美味的食物,也讓阮黎皇對台灣充滿好感。更重要的是,在台灣絲毫沒有在異鄉的感覺,阮黎皇認為,台灣與越南的文化十分相近,在台灣生活沒有隔閡的感覺,而且到處都有越南人,很容易吃到家鄉美食,「在台灣,就跟在家鄉一樣。」阮黎皇很享受在台灣的訓練生活,加上與越南相近,兩地往返非常便利,比起先前在美國學飛的生活開銷,負擔更是減輕了不少。

越南民航局於2019年派員赴台考察,認證安捷作為該國的海外飛行訓練機構(ATO)以來,越南民眾在安捷考取台灣民航局核發的飛行執照,歸國即可順利銜接就業市場。受新冠肺炎的影響,從2020年底開始,安捷正式開始招收越南學員,目前已有3名學員在台展開訓練,另1名學員甫飛抵台灣,待完成居家隔離即可投入訓練,預估第2季開始加快成長步調,今年可望招收20至30名越籍學員。

延伸閱讀:出擊!新南向推動工作委員會成軍 首推越南與菲律賓

越南學員來台學習飛航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到場關心。 圖/取自四方報

越南學員來台學習飛航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到場關心。 圖/取自四方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