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缺水危機!台南「泰佛寺」潑水節 改辦遊行、園遊會

缺水危機!台南「泰佛寺」潑水節 改辦遊行、園遊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迎接泰國著名潑水節(宋干節)到來,台南市永康區「泰國佛寺」,於4月11日舉辦潑水節慶祝節日,讓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朋友感受濃濃的家鄉氣氛,不過因為疫情與缺水,泰國佛寺改以「遊行、園遊會」的方式進行活動。此外,泰國人認為「水」是所有來源,且以農業立國,因此水對於泰國人而言非常重要,且潑水節又稱宋干節,有迎接新年的含意。

根據移民署統計,台南市的新住民人口為3萬5000餘人,其中來自泰國的新住民人口為550人,因此「泰國佛寺」特別舉辦家鄉傳統節日,讓泰國新住民穿起傳統服裝遊行,以及在園遊會中擺出家鄉美食的攤位,同時減少因疫情無法回國的思鄉情懷,也讓台灣人與其他國家的新住民認識泰國傳統文化。

延伸閱讀:AZ疫苗4月12日起擴大接種 含「防疫人員、機組員」

台南市永康區「泰國佛寺」表示,隨著新住民與移工在台灣的人口逐年上升,並將異國文化帶進台灣,無論是熱鬧的傳統服裝嘉年華,或是園遊會攤位獻出「泰」味十足的道地家鄉味美食,皆吸引許多在地居民參加潑水節活動,即使疫情導致無法出國也能感受異國文化。

延伸閱讀:持續推動新南向!「台灣青年至東南亞紐澳交流合作補助」報名到4月30日

 

台南「泰佛寺」潑水節,改以遊行、園遊會進行。 圖/台南永康「泰佛寺」提供

台南「泰佛寺」潑水節,改以遊行、園遊會進行。 圖/台南永康「泰佛寺」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