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4/14

2021/4/14 08:29(4/14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日本大阪口罩聚餐防疫破功,單日新增首破千例創新高;美衛生單位調查6例施打嬌生疫苗出現血栓的案例,在結束調查前,建議暫緩施打。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95萬1968人病故,至少1億3707萬5523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自孟加拉、菲律賓、衣索比亞及愛爾蘭入境,全台累計確診個案為1062例。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9萬6502例染疫相關通報(含19萬4709例排除),其中1062例確診,分別為94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 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27人解除隔離、24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中國12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8例,本土1例在雲南。

截至4月12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93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550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435例,無現有疑似病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9萬7604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8303人。

● 日本

日本大阪府疫情快速升溫,13日新增1099例確診病例創新高。大阪府力推全程戴口罩用餐的「口罩聚餐」防疫措施,但面對激增病例可說已「破功」。

日本兵庫縣因疫情嚴峻,5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兵庫縣為了防疫而推行「扇子聚餐」,要民眾聚餐時用扇子遮住嘴巴交談,並製作32萬支扇子發給餐廳,遭批浪費稅金。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13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51萬3415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9490例。

● 韓國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境內新增確診病例542例,累計確診11萬688例。

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45例,連續兩天低於600例。這主要受週末檢測數量減少的影響。前一天,總統文在寅主持應對新冠疫情特別防疫工作會議,敲定6項特別防疫對策,分別包括集中管理高風險人群、提高診斷檢測效率、及時查出可疑症狀者、阻斷變異病毒蔓延、迅速安全開展預防接種。

另外,當天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775例,平均致死率1.6%。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聲稱願意讓出自己的疫苗,因為像他這般年紀的人多半沒那麼有生產力,不該被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法新社報導,自3月初以來,擁有1.1億人口的菲國僅約100萬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只占達成群體免疫所需人數的一小部分。

菲律賓迄今確診病例累計達88萬4783例,病故總數達1萬5286人,是亞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

● 泰國

泰國過去兩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刷新紀錄,13日又通報新增965例,全國將在第3波疫情中展開潑水節(Songkran,也稱宋干節)新年假期。

路透社報導,泰國當局連續第2年禁止民眾在潑水節期間上街打水仗,並呼籲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和減少聚會,以助遏制這波疫情。包括英國率先發現且極具傳染力的變異病毒株B.1.1.7,現在都在泰國傳播。

泰國4月初爆發的最新疫情累計已有5597起本土病例,其中1625例出現在曼谷。泰國從去年至今通報的累計確診數共3萬4575例、97人病故。

● 印度

印度13日新增16萬1736人確診,略低於前一天的新高紀錄。染疫死亡人數新增879人,不治總數達到17萬1058人,而全國總確診數接近1370萬。

印度第二波疫情急速惡化,各地政府除強化防疫措施外,印度醫藥監管單位12日也批准第3款疫苗俄羅斯衛星-V(Sputnik-V)疫苗緊急使用。

● 伊朗

伊朗13日通報,在過去24小時新增2萬4760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紀錄,這個中東受災最嚴重的國家面臨第4波疫情。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拉利(Sima Sadat Lari)13日告訴國營電視台,單日新增2萬4760人確診,染疫總數來到211萬8212例。單日染疫死亡數增加到291人,是去年12月9日以來的新高,染疫不治總數達到6萬5055人。

● 土耳其

土耳其13日通報5萬9187起確診病例創新高,累計病例數預料14日突破400萬例。當局宣布齋戒月前兩週局部封鎖,措施包括禁止城際旅遊、深夜宵禁提前2小時開始等。

土耳其過去24小時新增5萬9187起病例、累計396萬2760例;新增273例病故,僅次於4月7日的276人死亡,累計3萬4455例病歿。土耳其累計病例數次於美國、印度、巴西、法國、俄羅斯、英國,居全球第7。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和「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為遏制最近飆升的武漢肺炎疫情,土耳其宣布局部封鎖兩週。

※ 歐洲

根據12日發布的研究報告,與其他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相比,感染英國的變異病毒株並不會增加病情嚴重性,研究也證實英國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更強。

● 愛爾蘭

愛爾蘭12日宣布,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即AZ疫苗)施打對象將僅限於60歲以上族群。繼許多歐洲國家後,愛爾蘭也開始限制AZ疫苗的施打年齡族群。

愛爾蘭累計有24萬1684例確診病例,4803人病故。

● 德國

德國政府13日同意修訂國家傳染病控制法,使柏林當局有更多權力實施如夜間宵禁等更嚴厲的措施,阻止疫情肆虐。

法律修訂後仍需國會批准,未來將允許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在下午9時到上午5時實施宵禁,並關閉高感染率地區的學校和企業。私人聚會和體育活動也將受到更嚴格限制。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數據顯示,德國確診病例新增1萬810例,總數來到302萬2323例;另新增294人病故,死亡病例總數達7萬8746例。

● 俄羅斯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巡迴賽當局13日宣布,俄羅斯網球名將梅迪維夫在確診後,已退出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

世界排名第二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在ATP聲明中指出:「無法在蒙地卡羅出賽令人相當失望。我目前專心康復中,期盼儘快及安全重返巡迴賽。」

俄羅斯截至目前共約465萬7883人確診染疫,為全球第5高,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和法國;另共約10萬3601人病故。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13日通報,境內新增476人染疫身亡,高於前一天的358人,自去年2月爆發疫情以來共計11 萬5088人喪生,為歐洲第2高,僅次於英國。

義大利同時通報新增1萬3447例確診,高於前一天的9789例,總計有379萬人染疫。

※ 美洲

● 美國

美國施打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民眾有6人出現血栓現象,其中1位病人已因血栓併發症不治,另有1人情況危急。衛生當局13日建議暫緩接種此款疫苗。

美國財政部12日表示,2020年10月到今年3月的6個月間,美國創下破紀錄的財政赤字,比前一財政年度同期暴增約130%,反映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經濟振興方案支出相當龐大。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13日表示,若AZ疫苗安全問題能夠解決,它將具良好效力,但美國民眾可能不需要AZ疫苗,因為已有其他疫苗供給。

美國截至目前共計有3133萬6905例確診,56萬3421人病故。

● 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12日宣布達成財務援助計畫,將以貸款的形式幫助這間加國最大航空公司擺脫疫情衝擊。

自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確病例累計達107萬7688例,死亡總數達2萬3390人。

● 巴西

巴西總統之子、眾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無視科學建議,12日推文批評封城和社交距離等限制措施,被推特標記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具有誤導性訊息。

許多專家都指出,巴西必須採取至少為期3週的全國性封城措施,讓約70%的民眾待在家裡,只允許真正從事基礎服務(醫療和飲食生產鏈)勞工通行,減少街頭人流和人們感染病毒風險,才可能降低疾病傳播鏈,擺脫疫情危機。

巴西過去24小時有3687人染疫死亡,新增8萬157例確診;總計35萬8718人死亡,1360萬1566人確診。(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