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自哈薩克、埃及、菲律賓及印度入境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4-30
  • 更新時間:110-04-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自哈薩克(案1123)、埃及(案1124)、菲律賓(案1125)及印度(案1126)入境。

指揮中心指出,案1123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2021)年2月至哈薩克洽公,3月30日返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檢疫,4月14日檢疫期滿後返家;因預計再次出國洽公,4月28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3;住院後採檢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IgM陽性、IgG陽性)。個案在臺期間無症狀,已掌握接觸者12人,其中3人列居家隔離,餘9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對象。

指揮中心表示,案1124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船員,於今年3月自埃及登船工作。該船航行途中經過我國,申請4月9日於我國外海進行物資補給,因當日個案出現意識不清及呼吸急促症狀,4月10日入境我國後,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治療並採檢;個案住院期間,曾採檢3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4月27日出院後,由衛生單位安排至防疫旅館,4月28日因出境需要,由船務公司安排進行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0;住院後採檢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陰性)。已掌握個案接觸者4人,均有適當防護,故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對象。

指揮中心指出,案1125為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移工,今年4月16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4月29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檢疫期間並無症狀,且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表示,案1126為印度籍30多歲男性,今年2月12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檢疫,2月27日檢疫期滿後返回住處。個案在臺期間並無症狀,因預計返回印度,4月27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6;住院後採檢Ct值34、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已掌握個案職場接觸者共20人,其中12人為個案同辦公室同事,列居家隔離;餘8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對象。
備註:「自我健康監測對象」: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後,僅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無正式開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