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越南雲端運算市場吸引供應商 -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Vietnam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公告 > 駐地新聞

越南雲端運算市場吸引供應商

由於COVID-19大流行可能會增加企業對數位化轉型的需求,儘管雙方都必須面對困難,但雲端運算市場吸引已國內外供應商。

韓國電信公司KT Corporation於3月31日宣布,該公司將進入越南的B2B雲端運算市場。基於其在韓國雲端業務方面的成就,KT與越南ICT領域的領導者FPT集團的子公司FPT Smart Cloud簽署合作備忘錄。

KT打算開展一項混合雲端運算服務計畫,在越南提供如G-Cloud 和 F-Cloud針對工業特性進行優化的服務。

3月中旬,越南技術公司Mat Bao Corporation亦已啟動設立於越南郵電集團(VNPT)數據中心的新雲端伺服器集群。依計畫,此伺服器集群將存儲具有高安全性和穩定性的資訊,以確保企業的有效數據安全性。

Mat Bao技術公司執行長黃玉維(Huynh Ngoc Duy)表示,隨著市場的快速發展和高度需求,投資升級服務以帶來先進品質和出色的產品是確保該公司數據安全的前提。

之前,Amazon.com的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AWS)正式在越南正式推出AWS EdStart,這是一個線上支援程式,用於教育技術新創公司在AWS雲端平台上開發教學解決方案。

AWS EdStart程式提供教育技術新創公司可快速進入AWS的資源,包括AWS 促銷積分(Promotional Credits)、培訓和協助。AWS EdStart是一個由志同道合的成員和公司組成全球社群以利解決複雜的教育問題。

目前,越南的雲端運算市場由國內外供應商主導。越南雲端服務市場的主要參與者是FPT公司、Viettel-CHT、CMC公司、IBM越南公司、Microsoft越南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越南公司、Mat Bao公司、NTC雲端運算公司、SAP亞洲(越南)、越南HPT公司、Google LLC和Salesforce。

2020年,越南雲端運算市場目前達到約1.33億美元,相當於3.2兆越南盾。但是,國內企業只佔市場的約20%,而外國合夥人則佔有其餘的市場。

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數據中心主任裴國英(Bui Quoc Anh)表示,AWS和Google Cloud等國際提供商擁有很多平台。由於成本、時間和專業知識水平,對於國內提供商而言,構建這樣的平台太困難了。

目前,越南的公部門和大企業使用國內雲端運算服務,但主要使用基礎建設服務。

然而,由於數據中心位置的原因,越南網絡安全法不允許,儘管許多人和公司都在使用他們的服務,但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或IBM Cloud等國際公司並未在越南正式運營。

他指出,國際參與者面臨的最大障礙是越南的網絡安全法。他們無法在越南提供服務,包括公部門、國營單位和與公部門合作的大型企業。如在越南沒有足夠的客戶,對他們來說在越南開設數據中心將是一個挑戰。也許,當國際公司在越南運作時,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

對於國內供應商而言,最大的挑戰是資本密集型平台以及開發所需的時間和專業知識。國內供應商很難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快速發展以提高競爭力。國內供應商需要找到一個專屬利基市場或一個更具創新性的市場,以利生存和發展。

COVID-19大流行使數位化轉型趨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 IBM商業價值研究院的一項調查顯示,越南56%的企業已在使用雲端管理平台,並有回應顯示越南企業計畫到2023年將混合雲端服務的支出從目前的41%增加到43%。

實際上,越南資通部的數據顯示,由於COVID-19大流行,近年來市場平均以30%的速度增長,而到2020年則達到40%的增長率。

CMC Telecom創意總監黎英武(Le Anh Vu)在評論這一趨勢時表示,到2021年,隨著中小企業(甚至個體戶)的湧入,雲端運算市場將繼續更加活躍。 另外,從國家推動數位轉型以及CMC Cloud、VNPT Cloud和VNG Cloud等國內雲端的發展將成為加速雲端運算過程的前提。

根據TechSci Research的報告,越南雲端服務市場預計將從2019年的1.81億美元增長到2025年的4.27億美元,並在2020-2025年期間表現出超過15%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

 

來源: Vietnamnet,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