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首次獲選為全球最受歡迎仲裁地
內容: 國際律師事務所White & Case和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本(2021)年5月6日公佈國際仲裁調查報告,新加坡首次與英國倫敦並列為最受歡迎的仲裁地,該報告是由超過1,200名使用者選出心目中...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首次獲選為全球最受歡迎仲裁地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0
  • 國際律師事務所White & Case和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本(2021)年5月6日公佈國際仲裁調查報告,新加坡首次與英國倫敦並列為最受歡迎的仲裁地,該報告是由超過1,200名使用者選出心目中最佳仲裁地,以及針對包括科技的運用和仲裁員的多元性等其他與仲裁相關的議題發表意見,參與調查的仲裁地超過90個。最受用戶歡迎前5名仲裁地依序為新加坡與倫敦(同為54%)、香港(50%)、巴黎(35%)以及日內瓦(13%)。
  • 新加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鞏固作為國際商業仲裁樞紐的地位,包括修改法令改善仲裁程序,以及提供完善的設施等。新加坡的排名不斷上升,2015年排名第4,2018年排名第3。部分受訪者表示,在選擇仲裁地時,會將當地信譽良好的仲裁機構視為額外的加分因素,例如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SIAC)。
  • 依據調查,影響排名的前3大因素包括:(1)當地法院和法官是否支持仲裁;(2)當地司法體系是否中立和公正;(3)仲裁地過去是否能有效執行仲裁結果。另仲裁地能否迅速因應用戶需求,包括採納科技進行線上仲裁,或是讓當事人透過電子簽名接收判決也是用戶選擇仲裁地的條件。
  • 疫情為國際仲裁帶來許多挑戰,科技能彌補部分缺口,促使更多用戶在疫情期間選擇利用科技來完成仲裁程序。White & Case合夥人Abby Cohen Smutny表示,疫情造成互動方面的挑戰,律師、客戶和團隊之間進行線上審訊、視訊和會議成為常態。
  • 調查顯示,即使非「經常」或「每次」均用線上審訊室,72%受訪者表示「有時」會使用線上審訊室。相較2018年的調查,64%受訪者「從不曾」使用線上審訊室,14%「很少」使用。此外,若無法進行實體審訊,79%受訪者願意按照原定日期改為線上審訊,僅 16%選擇延期以便能親自到場參與審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