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2021年3月強勁的出口推動製造業復甦
內容: 整個亞洲製造業出口需求改善,尤其馬來西亞,是推動其經濟復甦的主要關鍵因素之一。 根據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發布之統計資料顯示,馬國本(2021)年3月份總貿易額為1,857.4馬幣(約合...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2021年3月強勁的出口推動製造業復甦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0

整個亞洲製造業出口需求改善,尤其馬來西亞,是推動其經濟復甦的主要關鍵因素之一。

 

根據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發布之統計資料顯示,馬國本(2021)年3月份總貿易額為1,857.4馬幣(約合453.47億美元),較上(2020)年同期增加25.6%;出口額為1,049.46億馬幣(約合256.2億美元),增加31%。

 

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主席蘇添來表示,貿易出口、進口及貿易順差連續兩個月取得兩位數增長,這是非常積極的發展,突顯全球貿易取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2021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至53.9點,較上(3)月(成長49.9點)表現優異,創2020年6月以來新高。

 

自2021年1月以來,大部分馬國統計指標繼續顯示,從貿易表現數據、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及就業數據,均顯示製造業績效有所回升與改善。

 

根據該聯合會與馬國經濟研究院(MIER)於2020年下半年聯合進行之「FMM-MIER商業概況調查」結果顯示,馬國2021年上半年國內和出口需求的商業活動將有所回升。

 

蘇主席補充稱,製造商對2021年的業務復甦更為樂觀,儘管因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及「行動管制令」(Movement Control Order)猶存。與此同時,隨著全國疫苗接種計畫的推出以及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類似計畫的實施,至2021年下半年,商業領域將出現一定程度的常態化。鑑於新冠確診病例突然銳增,馬國政府相繼宣布在雪蘭莪州及吉隆坡實施「行動管制令3.0」,以遏制該疫情擴散。

 

馬國製造商聯合會強烈認為,不應在全國甚至州內實施行動管制令,而應僅在目標區域進行重點實施,該管制令尤其不應強加諸在經濟領域,因這些產業與企業無法承受另一輪封鎖,這將對其業務績效及業務復甦產生不利影響,進而可能消滅部分產業,並影響人民的生活。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