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政府宣佈自2021年5月12日至6月7日第三次在全國...
內容: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於本(5)月10日晚間宣佈自本(2021)年5月12日至6月7日第三次在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Movement-Control Order),以...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政府宣佈自2021年5月12日至6月7日第三次在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以防範新冠變種病毒持續惡化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1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於本(5)月10日晚間宣佈自本(2021)年5月12日至6月7日第三次在全國實施「行動管制令」(Movement-Control Order),以防範新冠變種病毒持續惡化及避免醫療設備難以負荷。在實施前述行管令期間,經濟領域的所有活動獲准運作,惟須遵守標準作業程序(SOP)。

 

前述行動管制令分為十一大重點:(一)禁止跨州及跨縣,除緊急事務、衛生、工作、經濟領域、預約疫苗接種和遠距離伴侶見面;(二)禁止所有社交集會,包括宴會、婚宴、祈禱儀式、餐會、生日會、政府與私人活動;任何面對面會議和座談會一律禁止;訂婚儀式方面限制參與人數,穆斯林須遵守宗教局制定的標準作業程序(SOP),而非穆斯林則須遵守國民登記局的SOP;(三)禁止所有體育與休閒活動,除在露天場合的運動和休閒活動,如跑步、騎自行車、體操,惟須保持身體距離;(四)所有教育機構關閉,準備參加國際考試的考生除外;惟托兒所、幼稚園獲准在遵守SOP下運作;(五)私人轎車、計程車、電召車僅限3人共車,包括司機。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者務須遵守所規定的SOP。至於貨車或經濟領域的車輛,則根據商務車輛准證所限定的人數;

(六)食肆一律禁止內用,僅限得來速或外帶;(七)雇主強制落實雇員居家辦公政策,惟允許最多30%的管理階層人員回公司上班。公共領域的居家辦公則根據政府首席秘書發出的指南;(八)開齋節禁止互訪與掃墓;(九)在清真寺或祈禱室允許進行開齋節會禮,可容納逾千人的清真寺僅限50人,少於1,000人的場地則僅限20人;(十)非伊斯蘭教的宗教場所的運作亦受到限制,相關SOP交由團結部制定以及(十一)在沙巴州、砂拉越州及納閩所採取的防疫措施繼續施行。

 

截至本年5月10日止,馬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飆升至44萬4,484件並出現1,700件死亡病例,已治癒出院者40萬5,388人。

 

另一方面,馬國政府亦勒令所有在動態融合識別熱點系統(HIDE)的購物中心、超市與市集從本(5)月9日起關閉三天消毒以遏制新冠疫情擴散,已引起消費者恐慌及減少消費支出,從而拖累已疲軟的零售業。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