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研製輝瑞新冠疫苗的德國公司BioNTech宣佈在星國投資,將...
內容: 研製輝瑞新冠疫苗的德國製藥廠BioNTech本(2021)年5月10日宣佈投資數億美元,在星國設立東南亞區域總部,並興建1座生產「傳訊核糖核酸(mRNA)」的疫苗廠。對此,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新...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研製輝瑞新冠疫苗的德國公司BioNTech宣佈在星國投資,將可強化生物醫藥領域生態系統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1
  • 研製輝瑞新冠疫苗的德國製藥廠BioNTech本(2021)年5月10日宣佈投資數億美元,在星國設立東南亞區域總部,並興建1座生產「傳訊核糖核酸(mRNA)」的疫苗廠。
  • 對此,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新加坡擁有強大的生物製藥領域,BioNTech的最新投資,將繼續強化新加坡生物製造業包括生產、品質管理和研究與發展的生態系統,除了滿足新加坡需求,亦希望在建立區域和全球疫苗供應鏈的韌性發揮作用。
  • 成功爭取BioNTech至星投資,證明新加坡能提供大型生物製藥業所需的競爭優勢。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是BioNTech的投資者之一,去(2020)年6月已率先參與投資2.5億美元。
  • 除BioNTech外,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本年4月中亦宣佈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4億歐元在新加坡設立亞洲首個疫苗生產中心。目前,全球10大製藥公司中,已有8家在新加坡設立生產設施,包括:葛蘭素史克(GSK Biologicals)在星設有疫苗生產中心;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則計畫在新加坡設立用作治療和疫苗用途的無菌封灌(fill-and-finish)設施。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