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21年1-4月柬埔寨農業出口額超過20億美元
內容: 2021年1-4月柬埔寨農業出口額超過20億美元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5月3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柬埔寨農林漁業部表示,柬埔寨今年1月至4月向國際...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21年1-4月柬埔寨農業出口額超過20億美元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1

2021年1-4月柬埔寨農業出口額超過20億美元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5月3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農林漁業部表示,柬埔寨今年1月至4月向國際市場出口20.9億美元的農產品該部幫助農民從傳統的耕作方式轉型升級為現代化技術生產,走向國際市場,並促進農業部門的產品多元化。

 

柬國農林漁業部補充,柬國與中國大陸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和與韓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都為農產品出口帶來更多機會。2020年中國承諾從柬埔寨進口50萬公噸優質芒果。2020年柬國向歐盟、韓國、泰國和越南出口94萬5,274公噸新鮮芒果。這些出口總值約為4.732億美元。

 

柬國農林漁業部統計,2021年1月至4月柬埔寨的去殼稻米(精米)出口量較上年同期下降36%,總共出口19萬2,495公噸去殼稻米(精米),出口額超過1.169億美元。中國大陸是柬埔寨稻米的最大出口市場,占總出口量的54%。其次為歐洲的20個國家、東協地區的4個國家和其他18個國家。2021年1-4月柬埔寨向鄰國越南出口152萬9,280公噸稻穀(剛採收未去殼),較上年同期成長約73%,出口額達2.21億美元。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柬國農業部門2021年將成長1.3%,到2022年將增長1.2%。柬國農業於2020年雖遭受洪水襲擊,但隨著水產養殖業的成長和向中國大陸市場出口增加,柬國農業產量及出口量都將成長。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