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21年第1季柬埔寨成衣出口值達24億美元
內容: 2021年第1季柬埔寨成衣出口值達24億美元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5月4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柬埔寨財經部統計,2021年第1季成衣、鞋類和旅行用...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21年第1季柬埔寨成衣出口值達24億美元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1

2021年第1季柬埔寨成衣出口值達24億美元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5月4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柬埔寨財經部統計,2021年第1季成衣、鞋類和旅行用品出口價值為24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柬埔寨勞工暨職業培訓部及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GMAC)呼籲買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諒解,在柬國封城實施期間造成停工,以致成衣產品延遲交付,請買家免除罰則。

 

由於2月20日社區感染事件造成疫情擴大,柬國政府於4月14日宣布對4月15日至5月5日的整個金邊實施為期兩週的封鎖,以遏制和防止COVID-19的擴散。發言人Heng Sour說,外交部和有關方面一直在合作,呼籲國際買家表現出靈活性,並了解柬埔寨成衣業的困境。

 

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表示,COVID-19形勢一好轉,整個生產鏈將會正常運作,由於尊重政府封鎖措施所以停工,一旦生產鏈重新啟動,將能盡快提供產品。據悉2020年柬埔寨在該領域的出口額為95億美元,低於上年的106億美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