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接管電動車充電系統,並探討制定充電設備註...
內容: 新加坡國會本(2021)年5月11日三讀通過「陸路交通管理局(修正)法案」,陸路交通管理局(LTA,簡稱:路交局)將正式接管電動車充電系統的監管工作,日後除了確保充電設備供應充足和安全使用,也會探討制...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接管電動車充電系統,並探討制定充電設備註冊框架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2
  • 新加坡國會本(2021)年5月11日三讀通過「陸路交通管理局(修正)法案」,陸路交通管理局(LTA,簡稱:路交局)將正式接管電動車充電系統的監管工作,日後除了確保充電設備供應充足和安全使用,也會探討制定充電設備註冊框架,並規定新建築和停車場在安裝充電設備時須遵守的標準。路交局也將與能源市場管理局(簡稱:能源局)合作,為電動車基礎設施發展,制定政策和框架。
  • 新加坡交通部高級政務次長馬炎慶指出,路交局將著重推動和管制電動車的安全使用,負責充電基礎設施在公共場所的建立與維護工作以及檢討充電設備須採納的技術標準。依據新加坡現有法規,所有充電設備必須符合國際認證的TR25安全標準,路交局已成立委員會檢討此標準,確保電動車充電設備的安全使用。新加坡計畫於2030年將全國的充電點增至6萬個,其中4萬個將設在公共停車場,其餘2萬個設於私人設施內。
  • 能源局和陸交局也正共同探討新加坡電動車充電所需的長期電力基礎設施,初步研究顯示,可能須在不同階段為用戶變電站、配電網以及發電設備等升級,計畫在未來20年逐步展開。
  • 馬炎慶部長強調,無論是電動車或是充電點,安全是首要考量,星國政府會確保所有利益相關者遵守嚴謹的安全標準,包括禁止用戶非法改裝電動車,國家環境局也會從本年7月起落實「製造商延伸責任」制度,由指定業者收集廢棄電動車電池,再交由電子垃圾回收商處理。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