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熱心文化交流 16名臺華獎受獎生獲傑出表現獎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黃瑋婷    電話:(02)7736-6716 電子信箱:wthuang@mail.moe.gov.tw
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艾喬娜參與107年淡江大學世界青年領袖論壇,在會中進行專題報告_大圖

教育部與外交部、科技部設立「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表揚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來臺求學期間,在學業及課外活動的優秀表現。109學年度共有來自72個國家485名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學生學成畢(結)業。經各校推薦及專家遴選出16位學生獲此殊榮,包含10位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及6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學生。

就讀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印度籍學生珊迪亞(Sadia Rahman)是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她參與「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計畫」,向我國高中生介紹印度,使他們進一步認識印度豐富多元的宗教、語言、飲食等文化特色。珊迪亞也在109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向臺灣民眾介紹印度奶茶,讓大家更瞭解印度文化,十足是最佳臺印文化大使。珊迪亞感謝臺灣頒給她傑出表現獎,她說臺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美麗的寶島到處都是值得探訪的人文景點,也鼓勵更多國際學生選擇臺灣為海外留學的據點。而熱愛臺灣的珊迪亞,未來將繼續在臺攻讀博士學位。

另一位獲得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於國立中山大學攻讀國際經營管理學碩士的以色列學生艾隆(Elon Bar Lev),因為喜歡龍舟的歷史故事而參加龍舟隊,從此對龍舟深深著迷,更經過專業訓練成為龍舟隊的助理教練。他說,臺灣像是他的第二個家鄉,來臺求學是很難能可貴的經歷,而龍舟比賽及訓練的經驗,更是他在臺求學生活重要的一抹色彩。

受領外交部臺灣獎學金、來自邦交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艾喬娜(Jonelle Renelcia Irish),是淡江大學全球財務管理系學生,不僅學業成績優異,名列系上第一名,擔任系上教學及研究助理,她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艾喬娜在107年淡江大學世界青年領袖論壇及臺北模擬聯合國專題發表,優秀的表現獲得「最佳立場論文獎」。艾喬娜表示,來臺就學對她而言不僅僅是教育機會,更是讓她可以完整自我學習與成長的寶貴經驗。

為鼓勵更多世界各國優秀的學生來臺攻讀學位,教育部設置「臺灣獎學金」,也設立「華語文獎學金」鼓勵優秀外國人來臺學習華語文,教育部希望透過這些計畫,讓各國學生更瞭解臺灣的教育學術環境,而臺灣的課堂及社會也因為這些受獎生的加入,與我國學生交流互動,良性競爭,更擴展我學生的國際視野及豐厚的國際友誼。這些優秀的獎學金學生學成畢業後,未來更是臺灣與各國交流的重要橋樑。

上版日期:110-06-09

  • 相關圖片
    1. 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艾喬娜參與107年淡江大學世界青年領袖論壇,在會中進行專題報告
    2. 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艾隆108年參加龍舟比賽,賽前與隊員相互加油打氣
    3. 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珊迪亞(中,著白上衣者)107年參與「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計畫」到臺中市立文華高中介紹印度文化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