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天
今日氣溫
26 ~ 28
  • 臺南
    AQI
    AQI
    37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新營
    AQI
    AQI
    37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善化
    AQI
    AQI
    35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安南
    AQI
    AQI
    39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麻豆
    AQI
    AQI
    33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晴天
今日氣溫
26 ~ 28
  • AQI
    臺南
    37
    良好
  • AQI
    新營
    37
    良好
  • AQI
    善化
    35
    良好
  • AQI
    安南
    39
    良好
  • AQI
    麻豆
    33
    良好

米其林國宴三位主廚共同創作譜出臺越美食交流新火花 第九屆臺越觀光合作論壇在臺南 美食美景伴隨中圓滿落幕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1年10月27日14:55

 

臺灣與越南自2012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以來,連續八年舉辦兩國國家級觀光會議,臺南成功爭取第九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於10月25日在臺南舉辦。市府團隊為讓與會貴賓深切感受臺越友好交流及市府團隊隆重款待的心意,特別於10月26日安排全日踩線接待遊程,並於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舉行臺南觀光推介暨歡送晚宴,邀請本市觀光業者與會,以美食及音樂交會為題進行觀光推介及友好交流。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也特於晚宴換上一席越南傳統服飾「奧黛」,讓貴賓感受充滿觀旅局臺越一家親的溫暖款待心意。本次觀光推介暨歡送晚宴,本市旅行、旅館、休閒農業、觀光工廠、美食伴手禮等觀光產業公協會代表亦踴躍出席參與盛會,與遠道而來的越籍外賓熱烈交流,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際觀光交流因疫情影響停頓兩年多,很高興在國門甫開放之時即能迎接這些睽違已久的外籍貴賓來訪。臺南以文化古都及美食之都聞名,在市府團隊的用心安排下相信能讓貴賓留下深刻印象,充分了解「沒來過臺南,不算到過臺灣」的臺南歷史古都魅力。為展現臺南觀光美食及農產豐饒多樣特色,我們在活動現場邀請臺南市休閒農業協會、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赤崁糖等臺南文創、農特產美食業者於會場進行展示,歡送晚宴更史無前例的邀請甫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錦霞樓吳健豪主廚,及擁有招待巴拉圭總統國宴辦桌經驗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國宴總鋪師陳有華主廚、曾於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學校擔任越南菜示範導師的高端越式料理主廚日月香潘翠雲老師共同結合,三位主廚合力精心開發專為此次盛會所特製的臺越交流宴席,透過創意結合,以臺灣安平追想曲及越南迎曦廊閣(Giọt Nắng Bên Thềm)等歌謠音樂為題,譜出臺越美食交流的新火花,每個品項皆展現臺越雙方對話巧思。我們市府團隊充分地展現出臺越友好交流及臺南市民們隆重款待的滿滿誠意。

 

南市觀旅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為了把握機會向此次來訪的越南國家旅遊總局貴賓及越南旅行業者行銷臺南觀光,本次觀光推介特別配合第九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之重要議案:「推動美食交流」為主題,將臺南觀光旅遊、農特產、美食文化一同融入呈現,並特將觀光推介場地設在臺南市府成功推動的BOT案-今年度全臺最火紅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辦理,其讓與會貴賓了解,臺南除了美食美景,更具備優良的旅宿觀光設施,實為旅行臺灣的首選城市。誠摯邀請越南業者協助推廣臺南觀光,帶領更多旅客親臨臺南旅遊參觀美景、品嚐最道地的臺灣小吃美食、農特產,感受臺南的歷史文化底蘊,以及在地暖暖人情。

 

越南國家旅遊總局國際合作司陳富強司長表示,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的盛重安排;在來臺的這幾天,代表團充分感受,臺南在文化保存及建設的方面非常棒,景點富含歷史及文化情感,城市寧靜的氛圍,會讓越南旅客想來臺南旅遊;這幾天吃到的臺灣料理非常豐富,尤其臺南美食更是特別,而這不止是個人感受,全體團員也都對臺灣有很情感,對臺南的溫暖款待感受更是深刻,未來一定會大力協助向越南民眾推介臺南!交通部觀光局駐越南辦事處周欣毅主任表示,謝謝臺南市如此用心的協助安排,使此次大會在臺南圓滿落幕。未來交通部觀光局也會持續協助臺南進行國際推廣行銷,創造更多交流機會,讓臺越觀光交流榮景再創高峰!率領眾多旅行業者與會的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蔡承鴻理事長也表示,經歷兩年多的疫情,國際交流終於重啟,臺南業者也已摩拳擦掌準備好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期與越南旅遊業者一起力拚觀光,回復往日榮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