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臺日攜手於東京辦理「2023 APEC運動政策網絡對話X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洪婕雅    電話:(02)87711480 電子信箱:jela@mail.sa.gov.tw
(附件照片1)1120216-2-2023 APEC運動政策網絡對話X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大合照。_大圖

教育部體育署今(16)日與「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GVA TW)」共同辦理「2023 APEC運動政策網絡對話X運動創新加速器」(2023 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Dialogue X HYPE Global Virtual TW Demo Day) ,邀請7個APEC會員體、10名產官學代表,以及加拿大、瑞士、印度及我國共9隊運動創新團隊齊聚日本東京,除共同關注運動賽會永續發展及促進青年參與運動外,同時帶來各種運動創新的成果發表。

體育署自2016年倡議成立的APEC運動政策網絡(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ASPN),每年會舉辦1-2場國際會議,上午活動現場有來自日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韓國、新加坡經濟體成員聚焦在「Young & Green」主題,探討及分享青年參與和賽事永續經驗,交流各經濟體間如何將永續概念融入更多國際運動賽會並提高青年參與,而新加坡Yip Ren Kai經理則以「亞洲電競運動的未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帶來運動結合電競的新火花,下午專題則由負責統籌2020東京奧運票務及顧客管理的執行長Hidenori Suzuki來分享處理大型賽事的成功經驗。

HYPE GVA TW計畫至今已成功培育國內外共96個創新團隊,在邁入第5年的同時,體育署與陽明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IAPS)及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合作創立的HYPE GVA TW,帶來精彩的第9期成果發表,團隊產品囊括智能曲棍球、桌球拍、感測衣到運動場館自動化管理系統、MR虛擬運動互動球桌等多元產品。經過線上線下近30位橫跨投資、運動產業、企業高管、媒體等相關專業評審的評分,首先由Space Capsule 及 GoSky AI獲得體育署獎,接著由3T Magic及Bolt Sports獲得IAPS 獎,最後Space Capsule和Dartle獲得HYPE Award。

本次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座談由美國Mosaic Venture Lab的經理Volker Heistermann,帶領我國優秀畢業團隊Ness Wellness身心靈整合平台,AQUIVIO酷水、Uniigym運動平台APP、膜淨mbranfiltra共同與談,分享團隊在國際間的競爭優勢以及未來合作發展的機會。

本次會議在眾多APEC經濟體及運動創新團隊支持下圓滿落幕,並與日本運動觀光聯盟(Japan Sports Tourism Alliance)、東京馬拉松基金會Kawasaki Deep Tech 及Shibuya Startup Support加速器會面,期未來我國與各經濟體間持續透過ASPN平台互動,並看見我國的運動創新能量,提升國際鏈結的機會。

上版日期:112-02-16

  • 相關圖片
    1. (附件照片1)1120216-2-2023 APEC運動政策網絡對話X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大合照。
    2. (附件照片2)1120216-2-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在2023 APEC運動政策網絡對話X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分享團隊在國際間的競爭優勢以及未來合作發展的機會。
    3. (附件照片3)1120216-2-ASPN成員座談分享合照。(由左至右Mr. Daichi Oshimi、越南副局長 Le Thi Hoang Yen、馬來西亞次長 Dr. Norhasmat bin Abdul Aziz、陽明交大黃經堯教授、印尼Andi Rahman、韓國教授 Dr. Denny Ha)
    4. (附件照片4)1120216-2-第9期畢業團隊合照。.JPG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