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界獸醫師會 副總統盼政府與醫界、獸醫師公會共同合作 解決動物跟人之間的傳染病問題
副總統接見「世界獸醫師會成員」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世界獸醫師會成員」,感謝世界獸醫師會的支持,讓臺灣有機會主辦「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提供臺灣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他期盼政府與醫界、獸醫師公會共同合作,一起支持One Health防疫一體,解決動物跟人之間的傳染病問題。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性獸醫組織的獸醫師來到臺灣訪問。他指出,世界獸醫師會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獸醫國際組織,至今已有160年之久。長期以來致力於提升獸醫專業及促進動物健康,也間接對人類健康投注許多心力,他要向大家表達感謝及敬意。

副總統表示,他要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感謝世界獸醫師會對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及獸醫師的支持,讓臺灣有機會主辦「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這是對臺灣全體獸醫師的具體肯定,同時也提供臺灣獸醫師與國際接軌的寶貴機會。

副總統認為,臺灣的獸醫師都非常專業,工作上也相當盡心盡力。幾十年來協助臺灣畜牧產業發展、保護動物健康。臺灣政府與獸醫師合作,已成功撲滅口蹄疫及維持非洲豬瘟的非疫區,未來,也希望能進一步清除羊痘及其他的豬瘟。

副總統提到,這幾年,臺灣獸醫師的工作性質及項目已有所轉變,重心從傳統的畜牧產業轉移到寵物產業,許多家庭花在寵物身上的消費金額也逐年提升,使寵物市場成為相當大的產業。

副總統表示,現在臺灣,人與動物接觸的機會遠比過去農業時代要為密切,動物與人之間的傳染病也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因此,臺灣目前衛生單位與農業單位,希望能與醫界、獸醫師公會共同合作,一起支持One Health防疫一體,解決動物與人之間傳染病的問題。除此之外,政府也相當關注動物抗藥性及健康防護的議題,希望能持續與世界獸醫師會交流合作,以落實國內的各項防疫作為。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訪賓們來到臺灣,也祝福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旅行。

隨後,拉斐爾‧拉根斯(Rafael Laguens)會長致詞時表示,他很榮幸有機會與世界獸醫師會成員跟副總統會面,這是他首次到訪臺灣,非常感謝臺灣政府的接待與支持,並協助舉辦本屆獸醫師大會。

拉根斯會長指出,動物健康與公共衛生議題息息相關,而飼養寵物也是在各已開發國家中常見的趨勢。世界獸醫師會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國,大家的目標和使命,是成為獸醫師發聲的管道。

拉根斯會長表示,世界獸醫師會非常敬佩並感謝臺灣獸醫師的努力,這次來臺就是為了見證他們的成果,也希望未來能與臺灣和臺灣獸醫師們繼續合作。經過一連串的縝密規劃與準備,相信本屆世界獸醫師大會將順利圓滿。

訪賓尚包括世界獸醫師會會長當選人約翰德約翰(John de Jong)、亞太獸醫師會聯盟會長藏內勇夫(Isao Kurauchi)、亞太獸醫師會聯盟會長當選人許周衡(JuHyung Hur)、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譚大倫等,由世界獸醫師會前會長江世明率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