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力發展署辦理數位行銷人才決勝力工作坊,邀請 APEC經濟體研討具性別觀點與包容性之數位行銷培訓規劃與執行

  • 更新日期:2023-06-2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今(28)日辦理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多元、平等、包容:數位行銷人才決勝力」工作坊,邀集亞太地區與國內性別與數位行銷培訓方面的專家,透過線上與實體混合方式共同研討具性別觀點與包容性數位行銷培訓課程之規劃執行,並分享最佳實踐案例。

 

發展署表示,2019年為促進女性經濟賦權,並呼應亞太經合會(APEC)當年度優先議題「數位社會」之倡議,於APEC提案「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WEDU)」計畫,獲APEC採認及補助經費。本次工作坊為該計畫第3期項目,特別邀請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美國籍總主席Zhao Li及能力建構分組菲律賓籍召集人Rosanna A. Urdaneta發表致詞,國際女科技人聯絡網(INWES)副主席Leong Wai Yie也親臨擔任講者及與談人,與其他來自APEC經濟體之專家學者及國內相關部會代表相互交流,聚焦探討如何藉由包容性的數位人才培養,因應未來數位經濟中的人才需求。

 

發展署表示,自2020年起推出「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WEDU)」多年期計畫,獲得APEC各經濟體廣泛支持。該計畫透過國際論壇、工作坊及問卷調查瞭解各經濟體在數位經濟中的技能需求與培訓做法,探討女性參與數位經濟的趨勢,並蒐集APEC經濟體最佳範例。2021年開發「網路行銷性別力訓練套件」,2022年更在全球COVID-19疫情中克服萬難開辦「網路行銷性別力國際專班」,由來自9個經濟體的20位學員共同參與課程,獲得豐碩的成果。

 

發展署表示,今年在APEC推出該第3期的計畫,將整合近年計畫執行成果與經驗,產出「融入性別觀點開發新媒體數位技能提升培訓課程之政策工具包」。本次工作坊向APEC各經濟體介紹工具包框架,並與專家學者討論多元、平等和包容性在數位經濟中的價值和應用。希望藉由跨論壇和跨議題的討論與交流,推廣融入性別觀點的數位行銷人員培養,深化技能建構的核心精神,並將國際資源與經驗納入政策規劃,為亞太區域之數位時代人才養成與女性經濟賦能作出積極貢獻。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6-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