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歡迎酒會 副總統:來自全球媒體領袖的集思廣益 為新聞媒體挑戰帶來解決方案
副總統出席「2023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歡迎酒會
中華民國112年06月2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8)日晚間出席「2023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歡迎酒會時表示,未來AI科技創新、新聞消費模式轉變以及地緣政治衝突,將對新聞媒體經營、倫理與中立帶來重大挑戰,相信經由本屆年會來自全球媒體領袖的集思廣益,必能為我們帶來滿意的解決方案。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世界新聞出版協會 (World Association of News Publishers, WAN-IFRA),在睽違10年重返亞洲舉辦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就選擇臺灣,感謝以具體行動肯定臺灣。

副總統認為,除了捍衛新聞自由,未來AI科技創新、新聞消費模式轉變以及地緣政治衝突,將對新聞媒體經營、倫理與中立帶來重大挑戰。但他相信,經由本屆年會來自全球媒體領袖的集思廣益,必能為我們帶來滿意的解決方案。

副總統說,新聞自由是臺灣的核心價值,也將我們和民主世界連結。他很自豪地說,在臺灣,媒體可以自由報導,也可以自由地批評政府。

副總統提到,臺灣還有很多驕傲,除了全球90%的高階晶片都在臺灣製造;臺灣還是一個擁有美景、多元文化與美食的國家,我們的珍珠奶茶、臭豆腐、牛肉麵等美食等著大家去享用。他也希望與會貴賓們會有機會離開臺北,看看不同的臺灣。

包括世界新聞出版協會主席Fernando de Yarza López-Madrazo、執行長Vincent Peyrègne、聯合報系執行董事項國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