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以丹青書寫臺灣 國家圖書館與印度台北協會舉辦「華鳥初啼畫展」
  • 2023-07-06
以丹青書寫臺灣 國家圖書館與印度台北協會舉辦「華鳥初啼畫展」

國家圖書館與印度台北協會(India-Taipei Association) 共同於本(112)77日至714日舉辦「華鳥初啼畫展戴國瀾和戴海霞伉儷 在臺三年韶光」(Exhibition of Hua Niao Paintings by Harsha Dass: From Strokes to Shapes)。本次活動76日開幕式當天除臺印文化、教育界、企業界人士、各國駐臺使節及我外交部也熱烈參與。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以知識、文化、學習、體驗、創新、合作作為核心價值,希望開拓國際交流,擴大全球影響。因此,在最近十幾年來我們與各國駐臺使館、代表處等機構,保持密切的互動合作,包括推動展覽、閱讀與語言文化等多面向的交流活動。過去這幾年來,在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會長的支持下,國家圖書館與該會合作,包括歷年來受邀成為國圖「臺灣閱讀節:世界交享閱」之合作夥伴、2019年共同舉辦「當代印度:講座系列」、20227月期間舉辦了令人驚嘆的「臺灣眼中的印度攝影展」,以及在2023年雙方也規劃了這次「華鳥初啼畫展戴國瀾和戴海霞伉儷 在臺三年韶光」,進一步揭示了臺印之間促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承諾,戴國瀾會長居功厥偉。

這次展覽主要創作者,會長的夫人戴海霞女士(Harsha Dass),在過去的三年居住臺灣期間,不僅融入本地生活學習中文對話,將台灣視為她的家,更發掘了在印度從未觸及的水墨畫,讓她的藝術版圖從油畫和混合媒材擴大到中華傳統丹青繪畫。此外,她也喜歡用相機捕捉臺灣各地美景並探索當地藝術。透過她的畫筆,她不僅捕捉到了臺灣迷人的風光景緻,也體現了她對臺灣人民的情誼與生命的體驗。

展覽日期: 11277日至714日國家圖書館開館日

展覽地點:國家圖書館一樓館史室 (臺北市中山南路20)

活動詳情:https://www.ncl.edu.tw/activityhistory_238_1098.html

  • 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會長致詞
    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會長致詞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會長夫人戴海霞女士(Harsha Dass)致詞
    會長夫人戴海霞女士(Harsha Dass)致詞
  • 開幕式與會貴賓合影
    開幕式與會貴賓合影
  • 貴賓參觀畫展
    貴賓參觀畫展
  • 戴國瀾會長離任致詞
    戴國瀾會長離任致詞
  • 戴國瀾會長離任貴賓交流I
    戴國瀾會長離任貴賓交流I
  • 戴國瀾會長離任貴賓交流II
    戴國瀾會長離任貴賓交流II
  • 畫展主視覺
    畫展主視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