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局辦微型創業輔導 培力新住民圓創業夢

創業交流活動
創業交流活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合作,辦理新住民創業培力班及創業交流活動,培力新住民具備餐飲、美容等微型創業技能,今年度培力課程及創業交流活動自6月起陸續展開,歡迎想創業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局為協助新住民圓夢創業,每年舉辦異國餐飲及美容美甲微型創業培力課程共2梯次,每梯次30小時、招收15人,內容包含創業經營規劃、產品定價策略、餐飲採購與成本控制、媒體行銷技巧及實務應用、行政管理、食品安全衛生、職場平權及勞動法令相關法規等,以提升新住民創業知能,建構完整創業能力;去年參與微型創業培力班課程及創業交流活動的學員,有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大陸新住民共逾百人,已有多位陸續創業開店、實現夢想。

自越南來台20餘年的新住民陳小姐,去年參加美容美甲微型創業培力班,參與培力課程及接受專家一對一的創業輔導,現已開設「瀅蓁美容工作室」,服務內容包括美容、紋繡、美睫等相關服務;在新住民對創業的熱情和努力之下,勞工局提供創業豐富的培訓課程和專業服務協助,讓新住民在創業道路上不再徬徨、勇敢追求夢想。

勞工局指出,除培力課程,勞工局並同時辦理3場次創業交流活動,提供創業經驗分享及解析市場概況,也邀請專家提供新住民一對一創業諮詢及輔導,根據需求提供轉介資源,如創業時如何申請營業登記、創業貸款,創業管理及汲取創業過來人的經驗,提升創業成功的機率。歡迎有意參訓或有創業輔導需求的新住民,可電洽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專線04-22290868林先生,或於活動報名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immigrantassociation/ 查詢。(7/9*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56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07-09
  • 點閱次數: 11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