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天
今日氣溫
25 ~ 31
  • 臺南
    AQI
    AQI
    33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新營
    AQI
    AQI
    30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善化
    AQI
    AQI
    46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安南
    AQI
    AQI
    52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麻豆
    AQI
    AQI
    33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晴天
今日氣溫
25 ~ 31
  • AQI
    臺南
    33
    良好
  • AQI
    新營
    30
    良好
  • AQI
    善化
    46
    良好
  • AQI
    安南
    52
    普通
  • AQI
    麻豆
    33
    良好

提升國際友善接待品質 2023台南觀光司機外語及觀光培力計畫增設越語課程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2年7月12日16:30

 

為打造國際觀光城市,提升臺南友善旅遊服務品質,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與崑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產學合作,續辦「台南觀光司機外語及觀光培力計畫」,以本市觀光公車客運駕駛、計程車業者及小客車租賃業者為對象,開設觀光司機外語及觀光培力課程,提供觀光運輸駕駛進修機會。今年外語接待會話培訓除英日韓語外,更新增越語基礎接待對話,期能協助業者更從容接待旅客,提升臺南市國際旅遊友善服務。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幅遠廣闊,計程車及小客車包車具備機動性強、車開到哪就玩哪的特性,可彌補大眾運輸路網之不足,也是小型自由行旅遊團跨區交通便利運具的好選擇。最了解在地吃喝玩樂資訊的計程車運將就是服務自由行旅客之第一線觀光尖兵。市府自2011年即針對計程車及小客車、客運業者辦理相關接待服務培訓課程,去(2022)年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崑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產學合作,辦理「台南觀光司機外語及觀光培力計畫」也成功讓45位職業駕駛完成培訓並獲頒結業證書!客運業者表示,透過培訓,讓司機遇到外籍旅客都能有信心從容應對,也順利通過台灣好行考核獲得優等榮耀;小客車租賃業者及計程車參訓駕駛也感謝市府團隊提供培訓機會,讓職業駕駛能更提升外語及觀光接待知能,有助於提供國際遊客更優質的旅遊服務。

 

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目前邁入暑假旺季,假日在臺南各景區皆可見大量出遊人潮,國際旅客更是在國境解封之後持續湧入臺南,為了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培力計畫也不斷精進提升。此外,臺南-胡志明市直飛航班已於今(2023)年1月11日正式復航,為因應來訪的越南旅客增加,今年的課程除英日韓語外,特別增設基礎越語,以協助職業駕駛們能學習更多種語言應用於旅客服務接待。

 

執行團隊崑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表示,本次培訓課程,客運業者的部分規劃了台灣好行山博行、88、99公車路線觀光資源及常用接待對話、乘車禮儀等實用課程。針對計程車駕駛、小客車租賃及車行業者的課程,則著重於國際禮儀接待技巧與創新服務、英日韓語實用接待會話,今年著眼於臺越航線復航,更新增了越南語課程,期能協助計程車及小客車租賃業者做好接待國際旅客的準備,培訓訂於7月18日(二)、8月9日(三)、9月6日(三)辦理,歡迎臺南市職業駕駛踴躍報名!報名網址請洽:https://reurl.cc/94Rn8d,或洽詢(06-2991111#7829)了解詳情。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了讓來自各地的朋友到臺南旅遊感到賓至如歸,市府將持續協助觀光相關業者提升服務職能,並辦理多樣化活動,讓旅客盡興遊玩。暑假期間臺南有許多活動,如2023白河蓮花季(5/17-9/15)、台灣芒果季—2023台南國際芒果節(6/22-7/23)、2023台南好康券(7/1-10/31)、2023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7月到10月)、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將軍漁港(7/22-7/23)、2023第七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7/28-8/6)等活動及重要精彩賽事,歡迎隨時關注「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掌握臺南觀光及活動相關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