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臺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 總統盼發揮產業關鍵優勢 打開更廣大國際市場 讓臺灣繼續走向世界
總統接見「臺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
中華民國112年07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臺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肯定僑界領袖們在當地熱心投入公益,也增進雙邊國會議員的交流合作,為臺灣和泰國打造更良善、友好的關係。並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發揮產業的關鍵優勢,協助臺灣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期盼大家跟政府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走向世界。

總統致詞時,感謝顧問團團長何素珍率團回國訪問,也歡迎大家回到家鄉。目前在泰國,大約有15萬名臺僑以及好幾千家臺商企業,臺灣和泰國在經貿、觀光等方面,都有非常密切的互動。所有僑界領袖在當地都熱心投入公益,為臺灣和泰國打造了更良善、友好的關係。

總統特別感謝「臺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的所有成員,大家都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例如何素珍團長成立的曼谷大玲昌獅子會,號召臺商做公益,經常主動關懷社區幼童;當泰國發生水災時,也舉辦捐血活動,以及協助賑災,發揮良善力量,深受泰國主流社會的肯定。

總統表示,她十分感佩何素珍團長,50年來在泰國累積豐沛的人脈,也和泰國政界有良好的互動,並且獲得泰國參議院聘任為勞工及福利委員會顧問,關注勞工權益的提升及保障。

總統指出,顧問團財務長郭修敏也是泰國臺灣商會的榮譽總會長,在今年1月舉行的慈善路跑活動,非常成功,曼谷市長也到現場表達支持。

總統說,長期以來,各位先進跟泰國的各個政黨都保持聯繫,也積極促成臺灣和泰國國會議員的互動,透過國會的力量,讓泰國更了解臺灣。因為大家在當地的耕耘,不僅建立起臺灣與泰國雙邊國會議員的溝通平台,也增進雙方的交流合作,讓臺泰的友好關係不斷提升。她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

總統提到,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去年,臺灣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金額創下史上新高,達到969億美元。在這其中,泰國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對象。

總統表示,我們希望能發揮臺灣產業的關鍵優勢,再加上僑界朋友們在當地長期深耕的資源,協助臺灣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

總統說,未來,臺灣會與泰國在各領域持續深化夥伴關係。這個目標,也要拜託在座訪賓跟政府一起努力,讓臺灣和泰國能有更多的合作成果,讓臺灣繼續走向世界。

訪賓一行尚包括顧問團副團長蔡宗成、僑務委員林信慧、黃文益、張耀浪、呂生意等,由顧問團團長何素珍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立法委員趙天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